无障碍说明

AI评历史五佳没拉塞尔 指环王:感谢皮蓬提到我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NBA名宿阿伦-艾弗森近日向媒体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NBA历史最佳先发阵容,五名球员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沙奎尔-奥尼尔和斯蒂芬-库里。对于AI的历史五佳名单,乔丹的亲密战友斯科蒂-皮蓬率先表示异议,他认为“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应该有一席之地。

比尔-拉塞尔之所以被称为“指环王”,主要是因为他NBA职业生涯总共夺得过11次NBA总冠军。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拉塞尔还曾经5次荣膺常规赛MVP,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在1963年荣膺全明星MVP,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8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4次荣膺NBA篮板王,1969年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此奖项1969年开始颁发)。

皮蓬认为,艾弗森所评出的那套最佳先发阵容名单中的五名球员的确都是各自时代非常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但是拉塞尔毕竟是11次NBA总冠军的获得者,他在NBA历史上有着非常高的地位,最佳阵容的评选不应该遗漏拉塞尔。对于皮蓬为自己抱不平,拉塞尔本人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回应,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皮蓬提到了我,毕竟我夺得过11次NBA总冠军。”

NBA历史最佳阵容的评选的确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要在奥尼尔和拉塞尔之间分出个高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首先,他们生活在不同年代,两个时代的风格打法差异很大。拉塞尔是在上世纪50、60年代征战NBA,而在拉塞尔退役之后三年,奥尼尔才出生。其次,拉塞尔是一名顶尖盖帽高手和篮板球手,而奥尼尔的特点与他不同,他是NBA历史上最特别的球员,他在内线的统治力是全方位的。

关于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谁强谁弱的问题,这也是很难分出高下的,前面关于奥尼尔和拉塞尔分不出高下的逻辑同样适用于詹姆斯和乔丹。这就是为什么关于詹姆斯和乔丹谁更强的话题一直争论不休的主要原因。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