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奖再闹争议:虚假记者参与投票 所属报社6年前就已关门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2018年度的金球奖大幕已经落下,莫德里奇高票成为新科金球先生,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此奖项长达十年的垄断。颁奖典礼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围绕金球奖的话题和争议却仍然在继续。近日,据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报道,金球奖的投票评委中,出现了一位“虚假记者”,他所在的报社也早在六年前就已经关闭。

魔笛获得今年的金球奖

莫德里奇当选为金球先生,这也引起不少的争议声,有球迷认为论在俱乐部对于欧冠冠军的表现,莫德里奇不如C罗;论在国家队的表现,他比不过格列兹曼和姆巴佩。所以,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后,关于金球奖的评选争议一直没有停歇。

据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最新报道,媒体曝出了一则金球奖存在“虚假投票”的消息。金球奖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选择了一名来自于非洲科摩罗的记者参与了金球奖的评选和投票,金球奖最终的投票信息显示,这名记者名叫阿布都-博易那(Abdou Boina)。

“虚假记者”的投票信息

但是,随后媒体报道称,这个记者根本不存在,而他所属的媒体机构,早在六年之前就已经关门了。消息来源于一名知情人士,他曾是这家已经关闭的媒体的摄影记者,名叫托易米摩(Toimimou),他证实了这家媒体已经不复存在的消息,也表示没有听说过叫做阿布都-博易那的记者。

这名摄影记者表示:“当我看到这个消息时我非常惊讶,我很难想象科摩罗的这家报社还开着。我所知道的是,这家报社早在六年前就已经关闭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这家报社有位叫做阿布都-博易那的记者存在。”

据《世界体育报》显示的金球奖投票公示来看,这名来自于科摩罗的记者,在金球奖的投票中,投票的顺序依次是姆巴佩、莫德里奇,C罗,阿扎尔、萨拉赫。(金球奖最终的前五位是: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姆巴佩、梅西。)

无独有偶,这并不是2018年度的金球奖第一次被曝出投票有误的消息。在12月4日的颁奖典礼结束后不久,拥有金球奖投票权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记者利布尔德,就曾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问,不解自己的投票顺序为何被完全弄反了。

当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记者利布尔德表示:“我的金球奖年度最佳球员的选择正确顺序应该是:梅西、莫德里奇、C罗、萨拉赫、格列兹曼。多年来,我一直给这个享有盛誉的奖项投票。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弄反我的投票),但我确实有我的投票记录。”结果,金球奖公示的投票名单中,利布尔德的投票顺序刚好相反:格列兹曼、萨拉赫、C罗、莫德里奇、梅西。

足坛含金量如此重的奖项,接连出现如此失误,也难怪会球迷吐槽。但是,这也并不能和“阴谋论”联系在一起。众所周知,金球奖的评选来自182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投票,如果想要真的操纵结果,而不被这182名评委、各国媒体人、全世界球迷发觉,无疑是非常难的事情。另外,莫德里奇在今年获得了753分的高票(比第二名的C罗高出275分,C罗获得了478分),莫德里奇当选金球先生无疑是实至名归。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