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尔克财力阵容稳定全落败 鲁尔德比今非昔比 多特未来仍能制霸

对于任何一名沙尔克04的球迷来说,鲁尔德比前落后多特蒙德多达19分,都是异常尴尬的事情。自从1995年德甲引入三分制以来,只有2010-11赛季沙尔克04在13轮比赛结束后落后的更多(21分)。当年沙尔克04和本赛季一样,都是作为上一个赛季的联赛亚军,结果在积分榜遭遇大滑坡。多特蒙德则在2011年赢得德甲冠军,如今也继续回到了争冠道路。

如今鲁尔区两强的境遇完全不一样,在上赛季沙尔克04还排在多特蒙德前面。不过就连沙尔克04经理海德尔承认的那样,只要多特蒙德少犯错误,那么想要赶上他们的确很难。如今多特蒙德财政实力也领先于沙尔克04,人员开支是沙尔克04的两倍。德国媒体不禁要问,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沙尔克04是否很难再超越多特蒙德。德国媒体从财政实力、阵容架构、基础设施、稳定性和号召力等各个方面进行比较,得出的结论也是多特蒙德如今明显领先于沙尔克04。

多特蒙德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营业额达到了5.36亿欧元,沙尔克04预计在本赛季的数字大约在3.4亿到3.5亿欧元,比多特蒙德少了三分之一。多特蒙德俱乐部固定账面上有6000万欧元,沙尔克04则还有2.1亿欧元债务。这意味着沙尔克04只有在球员离开或是增加收入的情况下才可以投资球队,沙尔克04需要有好的成绩才能得到更多将近和转播收入。

这个夏天,沙尔克04投入了5200万欧元买人,不过光是出售克雷尔和赫韦德斯就得到了4200万欧元。曾经在沙尔克04执教过的马加特建议,沙尔克04应该将职业足球部门从俱乐部剥离开来,俱乐部高层和球迷需要有改变的勇气,否则俱乐部从长远来看很难有机会。但是马加特的建议虽然是包括多特蒙德在内很多俱乐部的做法,但却遭到沙尔克球迷的反对,俱乐部至今也还以所有事情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傲。

从阵容实力上看,多特蒙德明显好于多特蒙德,目前的排名就证明了这一点,沙尔克04阵容价值2.7亿欧元,多特蒙德达到了4.7亿欧元,还拥有很多年轻的球星,他们在转会市场都是红人,一旦出手都会是很高的价格。沙尔克04目前价值最高的阿里也不过2500万欧元,之后是乌特2300万欧元。

这些年沙尔克04不断卖掉自己培养的球星,比如克雷尔、萨内以及德拉克斯勒,但是卖掉他们的价格加在一起也赶不上多特蒙德出售登贝莱。更要命的是,沙尔克还总是面对马蒂普、科拉希纳茨、迈尔或是戈雷茨卡免费走人的情况,多特蒙德却往往可以通过卖人得到一大笔收入,俱乐部已经将未来不含卖人收入,营业额达到5亿欧元作为目标。

终于在俱乐部基础设施上,沙尔克04可以和多特蒙德打一个平手,这还是海德尔的功劳,俱乐部投资了9000万欧元用于训练场的升级,此外2001年投入使用的傲赴沙尔克球场条件依然不错。多特蒙德的训练基地需要升级,不过俱乐部已经准备要投入2500万欧元。此外和沙尔克04一样,多特蒙德的主场也属于俱乐部所有。

在稳定性环节,多特蒙德要领先于沙尔克04,这一点就连沙尔克队长费尔曼都不否认。过去十年时间里,多特蒙德虽然经历了上赛季的动荡,但一共也只经历了五名教练。多特蒙德的高层也非常稳定,总裁瓦茨克从2005年开始在位,体育主管佐尔克更是已经工作了二十年时间。沙尔克方面主席特尼斯从2011年开始上任,但是经理位置经历了阿绍尔、穆勒、马加特、黑尔特和海德尔。

在球队号召力方面,沙尔克04虽然会员人数稍稍领先于多特蒙德,但是黄黑军团在欧洲赛场的影响力显然要更强,球队在2013年进入欧冠决赛,而且这些年稳定亮相欧冠赛场。如果两家俱乐部争夺同一名球员,多特蒙德显然机会更好,多特蒙德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约850家球迷俱乐部,每赛季出售60万件球衣是沙尔克04的五倍。在社交网络方面,多特蒙德在各平台都远胜于沙尔克04,因此无论周末比赛结果如何,沙尔克04都任重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