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亚军阅兵尤文锋霸独领风骚 C罗激出3年最强马里奥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意大利德比战后,意媒指出:“在一场世界杯亚军多名骨干的阅兵战里,超级马里奥抢走最大风头”。这个马里奥,指的是马里奥-曼朱基奇。

曼朱基奇意大利德比战首球

曼朱基奇成名已久,在拜仁、马竞时期都有不错的进球率,可是却总是很难真正的大红大紫。加盟尤文后,这名锋霸也一直表现平平。过去3个赛季,他在尤文的意甲进球数分别是:10球、7球、5球,以至于一段时间里,这位身高超过1.9米的大中锋,被阿莱格里用作边锋。这固然是阿帅用兵的一大亮点,但对于克罗地亚锋霸而言,这显然是一种尴尬。

但在32岁的年纪,曼朱基奇实现了“逆生长”。2018世界杯上,曼朱基奇打入3球助攻1次,是克罗地亚杀入决赛的肱股之臣。回到俱乐部,曼朱基奇也成为C罗加盟后,实质上最大的获益者。本战,曼朱基奇在下半场力压阿萨莫阿,攻入了意大利德比战的关键入球。克罗地亚人创造几个纪录:首先,过往6次对阵国米,他都没有进球,此战他终于攻入了四年意大利德比的第一个进球;再者,本赛季不过15轮(曼朱基奇出场12次,其中1次是替补),曼朱基奇就已经打入7球,这比他过去两个赛季的全赛季总进球数还多。

曼朱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2018年被很多媒体形容为是“克罗地亚年”,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莫德里奇包揽了三大奖,这也是因为,克罗地亚几名关键球员比如布罗佐维奇等人,都在这一年取得长足进步。此战,曼朱基奇激战国米队内的克罗地亚国脚群(布罗佐维奇、弗尔萨里科、佩里西奇),但赛后,媒体评分如下:曼朱基奇7分最高,布罗佐维奇6.5分、弗尔萨里科和佩里西奇都是5分。曼朱基奇抢走了最大风头。

在32岁的年纪,克罗地亚锋霸反而表现出了踢出职业生涯最高水准的迹象。这当然需要感谢C罗,一方面,曼朱基奇的7个意甲进球里,有3个是C罗直接助攻;另一方面,C罗的到来,使得任何对手在面对尤文时,都一定会将最大的注意力集中到C罗身上,这也让曼朱基奇的压力减轻。众所周知,其实赛季初期,阿莱格里的433体系里,使用的是C罗突前、双边锋在侧的套路,当时C罗遭遇进球荒,而正是曼朱基奇的上位,C罗换位到边路,让克罗地亚人和C罗两人都火力全开。曼朱基奇成为激活C罗的钥匙,C罗是曼朱基奇夺回主力的助力,何谓相得益彰?何谓黄金搭档?两人做出诠释。

在场下,曼朱基奇和C罗也是相处融洽。两位年事已高、积极勤勉的老将,都是训练中最早来、最晚走的标兵,他们的惺惺相惜、相互勉励,颇为励志。显而易见:尤文想要在欧冠舞台上实现梦想,关键法宝,就是“CR7-M17”这两位老男孩的梦想、敬业和火力全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