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之痛!昔日英雄成了死敌利刃 这个毒瘤坑苦蓝黑军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意大利德比赛前,笔者同一位梅阿查北看台球迷组织的领袖在社交网站上聊天,对方表示“如果能从尤文图斯队内拿掉一个人,会不会是C罗?不是。我担心的是坎塞洛,他是尤文最可怕的武器!”果不其然,坎塞洛,成为了杀死国米的最犀利武器。

坎塞洛反戈国米

做个必要的解释:国米球迷并无对C罗不敬之意,只是蓝黑军拥趸自然不会像是尤文其他对手一样,去意大利德比战里,膜拜百年死敌的扛旗巨星C罗。也因为国米球迷大多是长情、执着、懂得感恩的球迷。本赛季,国米与梅西、C罗所在的球队都有过“刚正面”。战巴萨前,国米死忠球迷表示,“三个梅西,也不如拉菲尼亚可怕。”战尤文前,国米球迷表示“管他C罗D罗,遇到国米也只会变成T罗(注:前国米老朽托马索-罗基),坎塞洛才是真正的杀器”。其原因只是因为,坎塞洛和拉菲尼亚,都是帮助国米沉沦六年半后重回欧冠的历史功勋,国米球迷看重、尊敬、感恩他们,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卫道士和人迷们,犯不着破口大骂,上纲上线。

事实证明:顶着意甲最强右后卫的坎塞洛,确实成为意大利德比战的关键先生。第66分钟,坎塞洛突入禁区左路,面对弗尔萨里科、若奥-马里奥两人的夹防,葡萄牙边后卫非常潇洒的闪转腾挪,精确传中到后点,助攻了唯一入球。

坎塞洛绝妙助攻杀死国米

本战的胜负手,就是阿莱格里将坎塞洛换位到左路。进入下半场后,坎塞洛与C罗协力,在尤文的左边路风生水起,连续制造杀机。这无疑让国米非常痛苦:还有什么,比看着自己昔日的英雄,成为对手的杀器,更难过的事呢?失去坎塞洛后,国米引进了相对廉价的弗尔萨里科(700万租借费、1800万买断条款),但实战证明,无论是打打停停的出勤率,还是对比赛的决定性,弗尔萨里科都比不了坎塞洛。这不奇怪,太多人低估了坎塞洛,但是意大利最资深的那批评论员,都将坎塞洛描述为是意甲最出色的右后卫,且领先第二名一大截,单看竞技,从较长时期来评估,得到坎塞洛,其重要性与得到C罗可以相提并论!

坎塞洛从国米去到尤文,这是“此消彼长”型的变化。坎塞洛是上赛季国米进攻推进、定位球主罚、前场丰富攻击手段的核心力量,失去他的国米纵然引进七大强援,但是本赛季无论是角球攻坚能力,还是破高位逼抢,都比上赛季有所退步。而尤文得到24岁的坎塞洛,就组成了欧洲最强飞翼群(加上另一边的阿莱士-桑德罗,本战伤缺)。拥有杀器型边卫,是这些年夺取欧冠冠军的先决条件(哪一年的欧冠冠军,边后卫位置都有杀器坐镇,不管是当年的阿尔维斯、拉姆、麦孔,还是前些年的马塞洛)。时代已经变了,当年流行的是防守强,轻易不助攻的边后卫(比如马尔蒂尼等等),但现在,没有攻击力彪悍的飞翼,在欧洲最高水平的对决里总是差点事,这是铁的事实。

所以国米很痛,非常痛。如今意媒在炒作两个问题:首先,国米尚走在重建复苏的道路上,转会补强只能循序渐进,只能“好钢用在刀刃上”。弗尔萨里科本身就是膝盖旧伤无法根除,出勤率有限,他也证明他的个人能力确实难比坎塞洛,国米是否需要花费1800万去买断他?还是另寻他选?

再者,国米失去坎塞洛的原因,就是因为欧足联FFP的束缚——今夏欧足联强令国米必须在7月之前填补4500万欧元的历史亏空,导致国米无法激活坎塞洛的买断权。这是托希尔时期留下的巨坑,填到现在国米仍然填不完。那位执政期借款给国米还要收取10%的利息,如今还保留国米30%股份准备狠宰一刀的印尼人,毫无疑问是国米史册上一个问题人物。何时摆脱此君掣肘,这是事关国米长远大计的关键。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