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非高尔夫公开赛次轮舒瓦泽尔领先 中国2将被淘汰

舒瓦泽尔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共240人参加的南非公开赛已经完成了36洞赛事,南非本土球手肖尔-舒瓦泽尔交出63杆,以总成绩-12取得领先。路易斯-乌修仁落后2杆,并列第3位。中国球手刘晏伟、肖博文都无缘晋级。

南非公开赛作为南非阳光巡回赛的旗舰赛事,拥有32个世界积分,同时得到了欧巡赛与亚巡赛的联合认证。因为前两轮同时在火棘球场与灌木柳球场进行,所以比赛可以容纳240位球手。

来自南非的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手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在灌木柳场出发,拿下惊人的1只老鹰、6只小鸟无柏忌的63杆(-8),总成绩-12杆取得领先。63杆还是今天全场的最低杆数。赛后,他表示:“还有36洞的比赛要打。现在我能说的就是今天发挥得不错。我的开球真的很好,但最近我都不能很好地保持下去。我今年很少有比赛可以有这样的状态,所以不敢说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舒瓦泽尔手上拥有11个欧巡赛冠军,其中8个都是在南非本土获得的,可谓是“主场龙”。今年34岁的他主战场在美巡赛当中,虽然没能打进季后赛的第二场,但他在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球员锦标赛上取得了并列第2位。

比赛当中异军突出的赞比亚人马达力索-莫蒂亚(Madalitso Muthiya)继续保持着黑马的姿态。他在火棘球场交出6只小鸟、1个柏忌、1个双柏忌的68杆(-3),总成绩-11杆单独第2位。周末的2轮比赛都在火棘场进行,如果莫蒂亚还想保住前列的位置,就需要在这里交出更令人信服的成绩。

共有3位球手以-10杆并列第3位,包括了首轮领先者路易斯-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上周在毛里求斯赢得欧巡首冠的美籍日裔库尔特-北山(Kurt Kitayama)及南非人赞德-罗姆巴德(Zander Lombard)。

今年赢得3冠的英格兰球手马特-瓦勒斯(Matt Wallace)继续保持着对领先者的压力,与南非名将布兰登-格雷斯(Brandon Grace)以-8杆并列第8位。

赛事的晋级线为-2杆,共有70人进入周末的比赛,可惜2位参赛的中国球员刘晏伟与肖博文都不在其中。刘晏伟周五以平标准杆在灌木柳场出发,拿下2只小鸟、3个柏忌的72杆(+1),总成绩+1并列第101位。肖博文连续2轮交出高于标准杆,以总成绩+9杆并列第214位。

比赛同时作为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场,还会决出3个来年大满贯的参赛资格。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