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纪录!17年从未脱离前20 费德勒澳网后或跌出Top3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有些人啊,创造纪录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即便是在休赛期。

毕竟罗杰·费德勒可不是那种能用“世界排名前100位”这么渺小的定语来形容的伟大球员,因此,面对本周这个“费德勒世界排名前100位长达连续1000周”的纪录,有些人或许会想——为了突出某人的伟大,有必要生拉硬扯生搬硬凑这种莫名其妙的纪录吗?

可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1000周,one thousand weeks,轻轻松松就说出口了;可您想想,一年也就52周——1000周,那可是漫漫19个年头。

可不已是19个年头。那还是1999年的9月,刚刚18岁的费德勒首次打入世界前100行列之中;不过,待了两周后又掉出去了一周。

1999年10月11日,他重返百强来到第93位,从此之后,他就一直没再丢失过“百大球员”的光荣身份。要知道,多少球员的整个职业生涯都远远短于19个年头。

自然是排名历史第一位了,远超排名第二位康纳斯的连续888周。现役球员中,还有两位8字头代表,洛佩兹的857周以及纳达尔的816周。

7字头的现役球员还包括伯蒂奇、沃达斯科、加斯奎特和德约科维奇,可真都是好样的。而如果从位列百强的总周数来说,费德勒今冬也将铁定超过阿加西的1019周。

其实,自2001年4月以来,费德勒就从未脱离过世界前20位的行列,算起来也已是很吓人的17年多了。

不过,话又要说回来了,费德勒这种球员又岂是可以用“世界百强”甚至“世界前20”作为标准来衡量的?

他今年不仅重返过世界第一,而且一整个赛季全部稳居世界前三行列,这是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9次。

另外,他还撞线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前三高位长驻700周的球员,都还没有其他人能够达标600周大关呢!

2018也是费德勒排名年终前三位的第14个赛季,他当然也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年终前三球员啦!

事实上,年龄总和达到101岁的德约、纳达尔和费德勒三人,也成为历史上年龄总和最大的年终前三组合,远超之前的记录。

然而——请注意,在“牛吹”了半篇文章之后,我要开始转折了——费德勒各种以世界前三为主题的纪录,新赛季开始不久很可能就将无法延续了!

毕竟,他现在领先年终第4位的兹维列夫仅35分,明年澳网赛,卫冕冠军有2000分的保分重压,而今年年初在澳网第三轮被郑泫送蛋五盘逆转的兹维列夫,保分压力只有90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