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破20冠or难夺大满贯? 请珍惜费德勒还在打球

记者张奔斗报道

随着德约强势复兴,这位澳网六冠王当然将是明年澳网的夺冠大热;再加上纳达尔和穆雷等球星满血复出,以ATP伦敦总决赛连克费德勒与德约夺冠的兹维列夫为首的一帮新生力量球员冲击力越来越强,费德勒明年澳网卫冕前景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光明。

事实上,费德勒下半年已开始遭遇一些无法解释的莫名失利,如果说温网八强赛长盘负于安德森还可以理解,那么美网赛第四轮被米尔曼淘汰,实在让人挠头。

可以说,明年的澳网太关键——德约一旦夺冠,将可以冲击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诺瓦克满贯”;而费德勒一旦不夺冠,他的大满贯无冠又将走满四大满贯的一个循环。

说话有时候不太中听(但其实细想想总是很有道理)的托尼·纳达尔,最近也直言了一个大家已开始越来越担心但没有说出口的预言——费德勒也许再也无法赢得大满贯了。托尼叔叔说:“迟早总会来到一个时间节点,赢得五盘三胜制的大赛对一位38岁的球员开始变得十分困难;温网仍是罗杰希望最大的大满贯,但每一年也都比上一年变得更难。”

这番话并非针对费德勒,而是道出了时间流逝前的规律,托尼叔叔又实事求是地加了一句:“其实这对拉法也是一样的。”他还预言,费纳德三人已统治男子网坛太多年,很快就会有人掉队。

不是有句很煽情的话说么,“大多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很少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其实,对于很多费德勒球迷来说,当然是期待他们的偶像仍然能够赢得重大赛事冠军,也更单纯的愿望,也只是希望他能够再打久一点。

不妨听听德国名将哈斯的说法吧,毕竟他和费德勒是多年基友嘛!“如果他的下背部不再给他找麻烦,我预见他还可以再打两年,参加下届奥运会。”哈斯继续说:“他一年只参加14站赛事,这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平衡训练、家庭以及为最重要的赛事充分备战。”他还认为,费德勒完全有能力继续赢得大满贯。

是啊,其实,什么1000周啊20冠啊世界前3啊,该怎样就怎样好了。关键是,在他还在打球的时候,珍惜他的网球就好——毕竟,那样的网球,只属于罗杰·费德勒一人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