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教练 李琰赵宏博领衔冰雪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2018年度拟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教练员名单正式公布,共148名教练员上榜,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领衔冰雪项目在列。

李琰

在这份名单中,来自滑冰项目总共有两人,分别是短道速滑总教练李琰和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

李琰,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让国人对这位自称“后妈”的教练肃然起敬的是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摘得3金4银2铜,9枚奖牌中有6枚都出自短道速滑,她居功至伟。平昌冬奥会,中国唯一一枚金牌也来自她执教的短道队。

凭借过硬的实力,李琰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项目的垄断。队员们管她叫“后妈”,而外界认为她是世界短道的“教母”。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成绩因一些客观原因出现起伏,但这并不妨碍李琰继续执教中国队。

赵宏博

滑冰圈另一位被提名的是赵宏博。或许是因为他担任总教练需要在更多的方面尽心尽力因此才年仅45岁的他就头发花白,让人心疼不已。或许是他承载了过多人关注的目光和期望,赵宏博的苍老同样也是他认真负责的见证。

在滑雪项目里,自由式滑雪诞生了三位获奖者教练,他们分别是辽宁的纪冬、欧晓涛,黑龙江的周冉。

作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教练,纪冬带领齐广璞获得2016-2017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男子年终总冠军;带领徐梦桃获得2016-2017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女子年终总冠军。尽管没有夺得冬奥会金牌,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主教练纪冬依旧值得我们期待,因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他们会准备得更加充分。

同样,上榜的欧晓涛、周冉也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教练,正是上述三人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对2022北京冬奥充满期待。

单板滑雪教练刘长福,在这个圈内可谓无人不知。刘长福曾是双板滑雪运动员,2003年中国成立单板滑雪国家队,刘长福退役接手了单板滑雪项目,而刘长福与刘佳宇这对师徒则在2004年冬天相遇。

当时的刘佳宇在鹤岗只学了1个月左右的高山滑雪。在刘长福眼中,刘佳宇并不是一个天才型运动员,她的成功靠的是勤奋,这也是他眼中刘佳宇身上最大的优点。单板滑雪队刚成立的时候,刘佳宇练习720度转体动作,反复摔倒又反复爬起来,教练劝她放弃,她却哭着要坚持。正是刘长福与刘佳宇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成就。

无论是李琰还是赵宏博以及纪冬、刘长福,他(她)们都是中国冰雪项目里默默付出的园丁,曾经作为运动员转型后成为职业教练,为之付出全部心血,今日获得2018年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教练员实至名归。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