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赛场争议不断 中国队屡被"黑"究竟招谁惹谁?

厉害了,我的中国冰壶男队!今天上午,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力挫欧锦赛冠军获第二胜。而在昨天的首战中中国队爆冷战胜冬奥冠军,惊呆所有人。

相比结果的意外,比赛中的插曲更引人注目。最后一局中国队4-2领先的情况下,邹强第一投完成精彩双飞,而美国队队员认为中国队有碰壶嫌疑,随后找来裁判投诉。

从慢动作回放来看,中国队确实挡了一下运行中的冰壶,但按照壶的速度来看即便不挡,壶也会出界,所以这次投诉以失败告终。中国队还是凭借这关键一投扩大领先局面最终4-3爆冷赢得比赛。

两强相遇,自然是分分必争,但这些年在冰雪赛场里中国队没有少遭遇争议……先不说远的,今年平昌冬奥会中国冰壶队在混双比赛中就被黑过!

中国队首战世界冠军瑞士队,前七局双方竞争激烈,在比分打到5比4的时候中国选手王芮做出了一记非常漂亮的打甩。

当时,中国队的红壶明显比瑞士队的黄壶更加接近圆心,若是正常判罚的话中国队将会在最后一轮得下两分而直接胜出。而瑞士队在明显不利的情况下向执裁裁判投诉中国队员在挪壶时碰到了瑞士的壶,而裁判并未进行测量直接接受了瑞士队的投诉中国队只得到1分。而在加时赛中,中国队未能战胜瑞士。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队频繁遭遇争议性判罚。当时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了犯规,而犯规动作最为明显的韩国队却没有被判犯规,拿到了金牌。中国队员和加拿大队员分别被判9次犯规,而韩国队员只有3次,其中还有两次是自己的队员相撞被判犯规。

在今年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无论是在男子还是在女子项目上,中国选手可以说是具备冲金实力的,而在之前的冬奥会上,中国队曾经在这个项目上获得过一枚金牌。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共有两名选手闯进了决赛。

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在落地的时候做的不好,手上有个撑地的动作(为了避免摔倒才这么做的),而中国选手张鑫则是非常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落地也很漂亮,但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最终却将冠军给了胡斯科娃。

面对上述这些争议判罚,我们只希望无论是组委会还是裁判,都能够公正的对待所有运动员,而不是让中国选手们辛勤的汗水付之东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