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年度百大足球运动员:梅西力压C罗 厄齐尔竟入围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文/图/ESPN) 2018年已近尾声。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年时间里,国际足坛经历了皇家马德里实现欧冠三连冠伟业、法国国家队时隔20年重夺世界杯冠军、莫德里奇打破梅西/C罗对于欧洲金球奖长达10年的垄断、姆巴佩火箭般崛起等重大事件。年终之际,ESPN评出了本年度的百大球星/主教练。

这份评选中梅西力压C罗

当然,任何一个排名,都免不了产生一定的争议,ESPN这一2018年度百大系列自然也是如此。虽然莫德里奇打破了“梅西、C罗联手垄断欧洲金球奖10年”的局面,然而客观的说,“绝代双骄”依然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2018年里,C罗随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一道连续第3次收获欧冠大耳杯,梅西则将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两座奖杯收入囊中。从年内成就含金量上来看,C罗应该是略高于梅西的,因此ESPN在“10大前锋”排名中将C罗排在梅西之后,肯定会引发一些不同的声音。

在“10大攻击型前卫”排行榜上,厄齐尔居然也挤进了榜单,这的确是非常出人意料。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厄齐尔的表现非常平庸:在国际赛场上,德国国家队以卫冕冠军的大热姿态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然而日耳曼战车踢完3场小组赛便被淘汰出局,末轮更是因为0-2完败于韩国而最终小组垫底,在该届杯赛中,厄齐尔的表现极为一般。在俱乐部层面上,阿森纳未能打进欧冠联赛,枪手只能在欧联杯中厮混;在埃梅里接替温格出任枪手主帅之后,厄齐尔更是连主力位置都混不上了。以“厄祖”目前的状况,跻身于年度百大足球人物行列,的确是难以服众。

既然是年度排名,那么候选人在年内的表现、所取得的成就便缺一不可。在10大门将评选中,德赫亚高居榜首,这也存在着一定的争议。在曼联,德赫亚的表现无可指摘,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红魔的成绩难言出色,本赛季更是堪称噩梦;在国家队,德赫亚的表现更是无比低迷,他在世界杯赛场上低级失误不断。以这样的表现、成就,德赫亚在10大门将中高居榜首,值得商榷。

此外,在10大射手榜单中,上赛季意甲联赛金靴奖得主伊卡尔迪居然仅仅排名第10,他的排名甚至还低于卢卡库(第6)、迭戈-科斯塔(第7)、伊瓜因(第9)。在10大主教练榜单中,率领法国国家队勇夺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德尚居然只排在第6位……这些排名恐怕都会引发球迷的争议。

附:2018年度ESPN百大足球人物榜单

守门员第一名:德赫亚

一、守门员:

1. 大卫-德赫亚(曼联/西班牙),2. 扬-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斯洛文尼亚),3. 库尔图瓦(皇家马德里/比利时),4. 阿利松(利物浦/巴西),5. 马尔科-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德国),6. 埃德森(曼城/巴西),7. 马努埃尔-诺伊尔(拜仁慕尼黑/德国),8. 雨果-洛里斯(托特纳姆热刺/法国),9. 吉安路易吉-布冯(巴黎圣日耳曼/意大利),10. 凯勒-纳瓦斯(皇家马德里/哥斯达黎加);

右边后卫第1名:卡瓦哈尔

二、右边后卫:

1. 达尼-卡瓦哈尔(皇家马德里/西班牙),2. 约书亚-基米希(拜仁慕尼黑/德国),3. 凯勒-沃克尔(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4. 本杰明-帕瓦尔(斯图加特/法国),5. 达尼-阿尔维斯(巴黎圣日耳曼/巴西),6. 吉尔兰-特里皮尔(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7. 托马斯-穆尼耶(巴黎圣日耳曼/比利时),8. 塞萨尔-阿兹皮利库埃塔(切尔西/西班牙),9. 塞尔吉-罗贝托(巴塞罗那/西班牙),10. 胡安弗兰-托雷斯(马德里竞技/西班牙);

中后卫第1名:塞尔吉奥-拉莫斯

三、中后卫:

1. 塞尔吉奥-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2. 拉斐尔-瓦拉内(皇家马德里/法国),3. 迭戈-戈丁(马德里竞技/乌拉圭),4. 维吉尔-范迪克(利物浦/荷兰),5. 吉奥吉奥-基耶利尼(尤文图斯/意大利),6. 赫拉德-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7. 萨穆埃尔-乌姆蒂蒂(巴塞罗那/法国),8. 莱昂纳多-博努奇(尤文图斯/意大利),9. 卡里多-库利巴利(那不勒斯/塞内加尔),10. 扬-维尔通亨(托特纳姆热刺/比利时);

左边后卫第1名:马塞洛

四、左边后卫:

1. 马塞洛(皇家马德里/巴西),2. 大卫-阿拉巴(拜仁慕尼黑/奥地利),3. 约尔迪-阿尔巴(巴塞罗那/西班牙),4. 阿莱士-桑德罗(尤文图斯/巴西),5. 本杰明-门迪(曼城/法国),6. 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马德里竞技/法国),7. 马尔科斯-阿隆索(切尔西/西班牙),8. 安德鲁-罗伯特森(利物浦/苏格兰),9. 费利佩-路易斯(马德里竞技/巴西),10. 雷文-库尔萨瓦(巴黎圣日耳曼/法国);

中前卫第1名:莫德里奇

五、中前卫:

1. 卢卡-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克罗地亚),2. 恩格罗-坎特(切尔西/法国),3. 托尼-克罗斯(皇家马德里/德国),4. 保罗-博格巴(曼联/法国),5. 塞尔吉奥-布斯克茨(巴塞罗那/西班牙),6. 伊万-拉基蒂奇(巴塞罗那/克罗地亚),7. 卡塞米罗(皇家马德里/巴西),8. 若日尼奥(切尔西/意大利),9. 蒂亚戈(拜仁慕尼黑/西班牙),10. 马尔科-维拉蒂(巴黎圣日耳曼/意大利);

攻击型前卫第1名:德布劳内

六、攻击型前卫:

1. 凯文-德布劳内(曼城/比利时),2. 伊斯科(皇家马德里/西班牙),3. 大卫-席尔瓦(曼城/西班牙),4. 菲利普-库蒂尼奥(巴塞罗那/巴西),5. 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托特纳姆热刺/丹麦),6. 德利-阿里(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7. 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葡萄牙),8. J罗(拜仁慕尼黑/哥伦比亚),9. 科克(马德里竞技/西班牙),10. 梅苏特-厄齐尔(阿森纳/德国);

边锋第1名:马内

七、边锋:

1. 萨迪奥-马内(利物浦/塞内加尔),2. 勒罗伊-萨内(曼城/德国),3. 拉希姆-斯特林(曼城/英格兰),4. 伊万-佩里希奇(国际米兰/克罗地亚),5. 马尔科-阿森西奥(皇家马德里/西班牙),6. 威廉(切尔西/巴西),7. 洛伦佐-因西涅(那不勒斯/意大利),8. 奥斯马内-登贝莱(巴塞罗那/法国),9. 马尔科-罗伊斯(多特蒙德/德国),10. 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图斯/巴西);

前锋第1名:梅西

八、前锋:

1. 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2. C罗(尤文图斯/葡萄牙),3. 基利安-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法国),4. 艾登-阿扎尔(切尔西/比利时),5. 安东尼-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法国),6. 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巴西),7. 默罕默德-萨拉赫(利物浦/埃及),8. 加雷斯-贝尔(皇家马德里/威尔士),9. 罗贝托-菲尔米诺(利物浦/巴西),10. 保罗-迪巴拉(尤文图斯/阿根廷);

射手第1名:哈里-凯恩

九、射手:

1. 哈里-凯恩(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2. 塞尔吉奥-阿圭罗(曼城/阿根廷),3. 艾丁森-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乌拉圭),4. 路易斯-苏亚雷斯(巴塞罗那/乌拉圭),5. 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波兰),6. 罗梅卢-卢卡库(曼联/比利时),7. 迭戈-科斯塔(马德里竞技/西班牙),8. 马里奥-曼朱基齐(尤文图斯/克罗地亚),9. 冈萨洛-伊瓜因(AC米兰/阿根廷),10. 毛罗-伊卡尔迪(国际米兰/阿根廷);

主教练第1名:瓜迪奥拉

十、主教练:

1. 佩普-瓜迪奥拉(曼城),2. 尤尔根-克洛普(利物浦),3. 迭戈-西蒙尼(马德里竞技),4. 马西米里亚诺-阿莱格里(尤文图斯),5. 毛里西奥-萨里(切尔西),6. 迪迪埃尔-德尚(法国),7. 毛里西奥-波切蒂诺(托特纳姆热刺),8. 卡罗-安切洛蒂(那不勒斯),9. 蒂特(巴西),10. 托马斯-图赫尔(巴黎圣日耳曼)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