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志毅任职业联盟主席?回应:领导交代不能说

说要成立中国足球职业联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八爷翻查了一下,2015年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就提出了建立职业联盟的要求。根据原来的定位,这职业联盟可是跟中国足协平级的。

2015年就有了指示,2016年有了筹备组,2017年初就说要挂牌成立了,不过磨到现在已经2018年底,这事还没弄成。

范志毅即将去足协任职已不是秘密

来来去去,扯的也不过是职业联盟跟足协、中超公司之间的关系。这个联盟的独立性如何,人事怎么安排,有多大权力,能不能跟足协平等说话,一讲到这些,扯皮的事就多了。

如果只是为了应付上级要求,足协再挂多一个牌子组个城管队的话,俱乐部也觉得没啥意思,这样的所谓联盟还不如不搞。

去年1月经多方讨论后定下来的职业联盟初步章程,是这样说的:联盟成立后,执委会由11人组成,其中主席1人秘书长1人,中超代表6人、中甲代表3人,这11人共同决策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各项事宜,中乙的事,等联盟以后上了轨道再说。

至于联盟主席一职呢,很重要,必须是一个“独立人”,既要独立于足协,也要独立于各俱乐部,还要独立于赞助商、电视台、直播商,不牵扯具体利益,以保障联盟的公信力。

说是这么说,但真要计较这些字面上的话来,都比较虚。这职业联盟的主席谁来当合适呢?相关部门没个指引你敢投谁啊。

今年中超赛季结束后,苏宁俱乐部原总经理刘军离开了球队,外界说他将要去足协任职。

11月,范志毅辞去了在申花俱乐部的职位,据说也是准备到足协任职。今年8月中,范志毅才因为在申花预备队的比赛后辱骂裁判,被中国足协禁赛一年和罚款20万。

专业人走上专业岗位

傻眼了?王小平的墨印都还没干透,一个刚被足协整了的人就忽然间咸鱼翻身了。

但细看下来,其实就不用觉得奇怪,因为小范被领导看中了。

据说,10月底范志毅和徐根宝到北京参加一个高级别的足球交流会,会上他的发言打动了相关部门领导。领导对范志毅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询问他有没有意向效力,范大将军随即表示:能为中国足球效力的话,随叫随到。

而在11月初,相关部门领导到上海的根宝基地进行视察,范志毅也在陪同接待之列。

两次“面试”之后,领导就觉得小范可以嘛,专业出身,懂行,而且能说。专业人做专业事,这几年都在走这条路,篮球有姚明,乒乓球有刘国梁管事,现在足球可以让范大将军上马。

这次范志毅被看中,八爷听到一种说法是,上面有意安排他到新成立的足球职业联盟主席这位置上,和刘军搭班子。

到底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呢,有人就去问了小范,他的说法是:领导特别交代了,这事对谁都不能说任何东西。

哦,既然没有否认,八爷就帮小范翻译一下吧:这事不要说出去,大家都知道了就行。

今年还剩20来天,既然主席已准备上线,这个职业联盟看来很快就会挂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