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局完美到突遇危机 萨里会成为切尔西的“斯科拉里2.0”吗?

撰文/昶哥

本周中,切尔西在客场1-2输给了狼队。虽然冷门在英超并不罕见,但在上个月底输给热刺之后,切尔西已经在近半个月内两度失利,这不得不让俱乐部警醒。毕竟,在联赛第13轮对阵热刺之前,切尔西保持了本赛季以来各项赛事的18场不败。而不败金身被打破之后,短时间内又输给牌面实力上的中下游球队,如此明显的状态变化,和十年前的2008-09赛季竟有些相似。

萨里的球队本赛季高开低走

2008-09赛季,切尔西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也曾创造了辉煌的开局。在那个赛季,他们在13场英超联赛中仅输一场,但进入2008年11月,那支斯科拉里执教的切尔西开始出现问题。虽然是世界杯冠军主帅,但斯科拉里固执的执教理念缺少变通,一味信奉单一阵型让切尔西在赛季深入后吃尽苦头。到了2009年2月,斯科拉里就被切尔西辞退。当然,也许给斯科拉里更多时间,他是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去带领切尔西走向更高的舞台。但很显然,在切尔西队内,耐心一项是很稀缺的奢侈品。俱乐部老板阿布也许喜欢漂亮、精彩的比赛,但肯定更喜欢的是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如今,虽然萨里在切尔西的处境还很安全,但是,如果本周六切尔西再次输球,他们和榜首曼城的积分差距,将扩大到13分之多。而本周六切尔西将面对的对手,正是曼城队。不幸的是,面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萨里又有多少胜算呢?要知道,在本赛季初,切尔西就曾在社区盾杯干净利落以0-2输给曼城。

而且,如果以联赛16轮落后13分计算,到本赛季结束后,切尔西将可能落后曼城33分之多。尽管即便是落后这么多,切尔西依然可能取得一个欧冠资格,就像上赛季的利物浦那样。上赛季,利物浦在英超中落后曼城26分,但仍以联赛第四的身份获得欧冠资格,避免了欧冠亚军无缘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尴尬。

如此看来,萨里必须以斯科拉里在切尔西的遭遇为戒。至少,在对待若日尼奥的使用上,萨里需要有更多的变化。否则,如果和斯科拉里一样,不顾切尔西的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变化,虽然能够在赛季开局阶段取得完美战绩,但随着赛季深入,4-3-3阵型下的单核将不可避免的出现体能损耗,并以球员自身状态的下滑影响到全队的战绩。而且随着新帅的套路被逐步摸清,对手针对性的战术也会随之出炉。也许4-3-3阵型下单核使用若日尼奥作为组织核心和攻防枢纽的方式,也许在意甲行得通,但英超球队的整体侵略性比意甲更强,已经有不少球队在比赛中围绕切尔西的中场单核做文章:对阵热刺的比赛,若日尼奥被对手严加限制;对阵狼队的比赛,法布雷加斯也表现低迷,这两场比赛中阿扎尔都显得很孤独,正是因为来自中场的输送线路被对手切断。

数据显示,从2016年10月以来,萨里还从未在教练席位上经历联赛两连败。但本周末,萨里将不得不面对这一危机,而一旦输给曼城,身后的阿森纳很可能将迎头赶上,这样的话,切尔西本赛季将第一次掉出英超积分的欧冠区。对于俱乐部高层来说,这样的处境显然是无法忍受的。即便是萨里曾给球队带来希望和胜利,但斯科拉里的前车之鉴,绝对会是切尔西高层决策时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