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的意甲复兴计划:从引进C罗到放马洛塔 死敌都帮一把?

C罗的加盟让尤文在意甲更加强大

又到一年意大利国家德比日,又是一朝战争时。而这一次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对垒又多了一层意味——一手打造斑马军团复兴的前尤文CEO马洛塔即将在国米走马上任,这样的操作发生在死敌之间似乎不可思议。但看起来,从去年夏天开始,意甲霸主尤文似乎便在计划性地“复兴意甲”,豪门的气场也在这样的过程中升华,让老妇人成为真正的欧洲顶级豪门。

鱼塘里七连冠,依旧踢不过皇马

尤文已经在意甲实现史无前例的七连冠了,看起来八连冠伟业也只是时间问题。本赛季意甲过去14轮,斑马军团取得13胜1平的华丽战绩,拥有着欧洲五大联赛首屈一指的抢分实力,也将意甲最佳开局纪录不断刷新。赛季只过去三分之一,尤文与联赛第二那不勒斯的积分差距就已经拉大到8分之多,如果国米无法在国家德比中阻止尤文,意甲极有可能在冬歇期前就失去悬念。

本赛季尤文的使命已经不仅仅是在联赛中拿到冠军

事实上,尤文在意甲一家独大的这几年,恰恰是亚平宁诸强欧冠团战最弱的几年,随着意大利经济形式的恶化,米兰双雄相继陷入沉沦,在多数意甲球队都陷入发展困局的时候,只有尤文依靠兴建球场、开拓商业市场等举措健康发展,在竞技层面和经营层面都成为了意甲巨无霸的存在。

欧冠才是尤文的最终目标

然而在意甲的长期统治,某种程度上也消磨着尤文的斗志——与欧洲顶级豪门相比,意甲层面并没有能够和尤文扳一扳手腕的对手,一系列的大保健式胜利,让斑马军团在欧冠最关键的战役里始终缺乏一些王者气质。在2010年国米问鼎欧冠之后,意甲球队只有尤文曾在2015年和2017年闯入过欧冠决赛,最终分别输给了巴萨和皇马。其他意甲球队的最佳战绩只有罗马上赛季奇迹般地进入四强、2012年米兰进军8强,其余时候在小组赛和16强就打道回府。团战层面,意甲已经落后于西甲和英超。

尤文需要依靠竞争来提升球队的竞争力,毕竟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如果意甲球市萎靡,对尤文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最鲜明的例子就是法甲的大巴黎,即便他们刷新了所有的法甲纪录,但始终无法获得顶级豪门的认可。在连续两个赛季的欧冠倒在皇马脚下之后,尤文高层更加意识到了这一点,球队需要竞争对手,更加需要气质上的蜕变。

北方三强复兴,才能有意甲复兴

不管那不勒斯和罗马能够在短期内打出多么华丽的战绩,从俱乐部规模。历史和影响力方面,能够带动意甲复兴的还是米兰双雄。尤文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在转会市场颇有重塑“神圣同盟”的架势。

博努奇的交易让神圣同盟再次走向合作

在2011/12赛季的门线“悬案”之后,米兰尤文关系便走向恶化,但这两年两支传统豪门又开始逐渐走向合作。去年夏天,米兰把曾经当做队长培养的青训球员德西利奥放去尤文,而博努奇与阿莱格里矛盾爆发之后,尤文也将这名意大利顶级中卫空降到圣西罗担任米兰队长。

到了今年夏天,米兰尤文间的三人交易更是引爆意甲,卡尔达拉和博努奇进行类似于等价交换的转会,伊瓜因则作为筹码送去米兰。这无疑是一笔双赢的交易——尤文方面,C罗到来之后将失去位置的伊瓜因送去米兰,同时迎回后防领袖,米兰方面则获得了防线未来卡尔达拉,并且在伊布离队之后第一次拥有了世界顶级前锋。

马洛塔即将任职国米

如果说尤文扶持米兰还情有可原,而球队CEO马洛塔转投国米则让人诧异——将俱乐部复兴的总设计师让给死敌,无异于放虎归山,后患无穷,要知道苏宁治下的国米目标就是在2021年冲击意甲冠军。虽然马洛塔离开尤文有阿涅利进行改革为内德维德腾位的原因,但手握着大量人脉和手段入职国米,马洛塔能为“广积粮、筑高墙”的蓝黑蓝图注入实战动力,往后的球市竞争中,意甲这对豪门死敌也会进行更为直接的对话。

无论是主动合作还是无心插柳,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尤文派系正助力着米兰双雄的复兴,不管是不是养虎为患,对于尤文来说,他们需要意甲竞争力的提升,从竞技层面还是商业层面都是利大于弊。

C罗带来尤文蜕变,国家德比成碰撞舞台

当然,尤文为意甲复兴带来最重要的改变是在今年夏天引进了C罗。这笔地震级的交易将老妇人的野心完全展露——在连续四年国内赛场双冠且后防逐渐老化的情况下,球队务必要拿下欧冠冠军。这是22年来斑马军团都在追逐的目标,如今梦想从未如此真实过。

C罗给尤文带来蜕变

C罗的到来不仅直接为尤文带来了大批球迷,还带动了整个意甲球市的发展,亚平宁半岛在卡卡离开之后终于再次拥有了足坛数一数二的球星。而在短暂适应了尤文的战术体系之后,C罗也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意甲第4轮才收获尤文处子球的他,目前14轮已经打进10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同时还是whoscored网站场均得分最高的意甲球员。

在欧冠赛场,尤文也是所向披靡,5场比赛4胜1负提前出线,末轮面对小组最弱的伯尔尼年轻人,锁定小组第一不是难事。C罗为尤文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不再热衷于温水煮青蛙的大保健式胜利,在丰富球队战术变化的同时,也在气质上给予了加成。

本周末,尤文就将迎来本赛季的又一个重大考验。重回欧冠的国米在逐渐着找回豪门气质,欧冠死亡之组的表现也展现着蓝黑军团硬仗的实力,同时意甲联赛里斯帕莱蒂的球队面对弱旅也愈发有着强队气场。尤文引领意甲复兴,国米气势汹汹而来,上赛季的碰撞便充满故事,新的交锋会成为挑战的起点。而属于国家德比各个层面的对抗,在蓝黑沉沦又涅槃重生之后,或许在这一刻才重新开始。

(南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