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走定了?阿扎尔疑批主帅:空有控球进球还靠个人 曼城才是典范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切尔西1-2负于狼,近三轮吃到两场败仗,目前距离榜首曼城已经达到10分之多,基本退出争冠行列。队内头号球星阿扎尔自检球队近来出现的问题,认为萨里的控球战术名不副实,与曼城有很大的差距。英媒表示,阿扎尔已渐渐开始对切尔西流露出失望之情,距离离开蓝桥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

阿扎尔分析切尔西失利原因

1-2被狼队逆转,主帅萨里对于失败非常困惑。在赛后第一时间,萨里认为这场比赛输球非常不正常,控制着局面最后却不知所云的失利。《伦敦旗帜晚报》继续追踪,萨里最后认定球员的态度出了问题,认为输球是球员紧张度不够,有大意轻敌的原因所致。

实际上,对阵热刺一战,萨里就输了个体无完肤。据英媒了解,那场失利后,萨里曾挨个找切尔西球员谈话来分析败因。只是没想到,第二场失利来的如此之快。

英媒给萨里一条建议,包括古力特、阿兰-希勒等名宿都认为坎特被放错了位置。萨里总是将坎特放在中场右路,而不是后腰位置,这会导致坎特在防守的功效大幅度降低,变得平庸,而过分对旧部若日尼奥的宠爱,让萨里在防线端漏洞百出。不过萨里对此建议不听,依然坚持自己的思路。

当家球星阿扎尔找到了另一层原因,他表示:“我们的控球权很多,但是到了最后往往还是要靠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在这一点上,曼城就不一样,他们通过团队配合,可以创造出很多空间和制造出很多机会,也进了更多的球。”

阿扎尔这番表态不无道理。其一,在季初一段时间,球队踢得气势如虹,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扎球王往往通过一人之力披荆斩棘,决定胜负,在前9轮联赛中,阿扎尔的进球就达到了7球,充分体现了其个人能力。如今阿扎尔连续6场联赛遭遇球荒,球队在主场拿不下埃弗顿,又败给热刺和狼,在破门环节缺乏锐度。

其二,萨里的控球与瓜帅不同,瓜帅是通过快速传递,将球过渡到前场,往往利用斯特林和萨内在两个肋部做文章,撕开对方的防线缺口。而萨里的控球风格,往往陷入阵地战,人员都站死了再来传递,对伯恩茅斯一战就是典型案例,艾迪-霍维祭出大巴防守,让萨里没有办法,后者只好排上高中锋吉鲁,利用冲吊才打开局面。再者,威廉和佩德罗都是善于反击型的球员,阵地战能力要比斯特林和萨内略逊一筹。

阿扎尔对于即将到来的蓝蓝大战也缺乏信心,认为曼城在比赛中找到了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英媒对于阿扎尔失望的表态预测,比利时国脚已经对蓝军越来越感到失望。

近期,西班牙的媒体《阿斯报》爆料,阿扎尔已经与皇马达成了协议,但是英媒很快辟谣还没有,表示皇马要想得到阿扎尔,前提是需要一个正式的报价,切尔西的预估是1.5亿英镑,但是皇马想借以科瓦契奇永久转会再加部分现金来得到阿扎尔。另外,阿扎尔对于切尔西提供的合约,被曝光是5年周新超30万英镑的合同,但阿扎尔一直没有回应,这些迹象都在表示,阿扎尔离队已经为期不远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