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多数球队世界杯抽签都不想碰中国 两人是女足希望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此次,代表亚洲出战的分别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泰国以及中国女足。亚足联官网对各支球队进行了盘点,文中重点提到贾秀全以及明星球员王霜。“虽然中国女足目前的FIFA排名只是世界第15,但在抽签中恐怕大多数球队都不想碰到中国女足。”

亚足联撰文称,中国女足曾是亚洲足坛的领军人物,如今这支中国女足正在努力寻求复兴,重返巅峰。2019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后天(9日)凌晨举行,虽然中国女足曾一度无缘女足世界杯,并且在1999年后便没有进入过世界杯1/4决赛,如今也只能算是世界二流球队,但目前这一代中国女足已经显示出了崛起的迹象,特别是在今年5月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国家队后。

亚足联官网重点提到,作为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王霜是一名突破能力和创造力极强的明星球员,从去年8月开始她出场的比赛中(12场)中国女足仅输掉2场,而王珊珊和李影的进攻能力更是让球队保持自信和稳定状态。虽然目前中国女足的FIFA排名只有世界第15位,但实际情况或许并非如此,抽签大多数球队都希望避开中国女足。

在前任主帅埃约尔松的率领下,中国女足保住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而在约旦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小组赛轻松取得三连胜,首战4比0战胜泰国、次战3比0战胜菲律宾、末战8比1大胜约旦,而王霜和李影表现非常出色。但亚足联官方表示:“尽管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顺风顺水,但他们在淘汰赛第一关就1比3不敌日本出局,她们没能挑战冠军,也导致埃约尔松在随后的几周时间内下课。”

亚足联官方评价称:“今年八月,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获得银牌,这是自2002年开始后中国女足的最佳战绩,而决赛与日本队第90分钟的失球,令中国女足无缘20年后再回亚洲之巅。虽然她们的很多大胜与对手实力薄弱有关,但她们1比0战胜朝鲜女足,0比1、1比2小负美国女足,还是显示出了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竞争的能力。”

亚足联提及,中国女足征战明年世界杯的两大关键人物,其中主教练贾秀全曾当选亚洲杯最佳球员,教练时代他有丰富的俱乐部和国字号执教经验,今年5月上任后他给中国女足带来了全新的变化,让“铿锵玫瑰”看到了明年在法国绽放的希望。

另一名关键人物则是目前当红国脚王霜,目前留洋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年头,这一年王霜成长为中国女足的绝对主力,同时也成为亚洲赛场人尽皆知的女足明星。这名23岁的球员在本年度两度完成转会,一次是2月从大连转会至家乡武汉,而8月她又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成为了第一位在女足欧冠中进球的中国球员,凭借着在亚洲杯和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王霜理所应当地获得了2018年度亚足联最佳女足球员,成为2006年马晓旭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足球员,她无疑也是明年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的关键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