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战绩不佳但投篮仍恐怖 8项命中率中7项进前二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文/Zach Lowe,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本赛季至今(不包括今天的比赛),勇士有八项投篮命中率进入联盟前五,其中七项投篮命中率进入联盟前二,整体投篮命中率(49.7%)和三分球命中率(39.1%)更是排名联盟第一。

勇士三巨头

受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勇士本赛季的开局并不理想,目前仅以17胜9负的战绩排在西部联盟第四位。但是,勇士的投篮效率仍然是非常恐怖的。

本赛季至今(不包括今天的比赛),勇士的投篮命中率(49.7%)和三分球命中率(39.1%)均排名联盟第一位;他们的篮下投篮命中率(68.3%)、中距离投篮命中率(46.9%)、长两分投篮命中率(50.2%)、底角三分球投篮命中率(43%)和非底角三分球投篮命中率(39.1%)均排名联盟第二位,短两分投篮命中率(42.7%)则排名联盟第五位。

很显然,这些数据跟勇士的阵容配置和战术体系有密切的关系,他们有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和凯文-杜兰特这些优秀的三分手,汤普森和杜兰特也是非常优秀的中距离投手。由于有这三位投篮高手拉开进攻空间,勇士其他球员也能在篮下获得大量轻松的进攻机会,这成就了他们超高的篮下投篮命中率。

库里本赛季因伤只打了15场比赛,但是看看他的投篮效率——投篮命中率达到51.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3%、罚球命中率达到93.1%,如果他能把这些投篮命中率保持到赛季结束,那么他就能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进入“190俱乐部”的球员。第一位是谁?是他们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1995-96赛季,科尔完成了50.6%的投篮命中率、51.5%的三分球命中率和92.9%的罚球命中率。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