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19+11三节打卡 窗口期很折腾?本土一哥可没累

阿联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CBA常规赛第16轮今晚拉开战幕,广东男篮主场以138-101大胜上海男篮,16连胜到手。易建联只打了三节比赛,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1投8中,再加上3记罚球,轻松掠下19分,另外还有11个篮板球进账。

第三节还剩下10分21秒,易建联高高弹起,双手接球之后暴力炸筐,本想跳起来封盖的弗雷戴特显得螳臂当车,无奈成为了阿联的背景板。挂在篮筐之上的易建联霸气地看了一眼对手才缓缓落地,而相似的场景我们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预赛上已经见过。

在第五窗口期中,中国男篮摧枯拉朽一般连胜叙利亚和黎巴嫩,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要知道周琦、丁彦雨航和赵继伟等核心球员还在养伤,易建联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两场比赛场均砍下15分7.5篮板2助攻3抢断,命中率达到65%,被国际篮联赞为“仍是亚洲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之一”。

对阵叙利亚,面对身高2.2米的阿尔扎维,易建联不断利用灵活的脚步和速度单打对手,其中一次隔着阿尔扎维的重扣技惊四座。次战遭遇黎巴嫩,对方归化中锋马约克曾在之前一个世预赛窗口期面对蓝队砍下17分8个篮板5记抢断2次封盖,然而在易建联面前,马约克完全施展不出弹跳好,防守出众的特点,易建联掠下15分8个篮板2次助攻和3记抢断,防得马约克上半场1分未得。

在荣誉满身的情况下,年过三十的易建联依然能够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着实令人钦佩不已。当然,好胜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得不提易建联高度的自律性,不管是休赛期,还是在联赛开始之后,他总能抓紧一切机会苦练,一身肌肉线条让诸多年轻球员自愧不如。

因此,世预赛的一番折腾并没有让易建联感到疲乏,开场一次强打张兆旭勾手不中之后,易建联开始像对付阿尔扎维一样对付张兆旭,第二节还剩7分29秒,广东男篮三线快攻,易建联冲到篮下,威姆斯人到球到,将球塞给阿联,上海所有球员都还在他的身后,易建联单手劈扣得手;紧接着,6分50秒,赵睿上篮不中,易建联冲过来捡到篮板球,双手将球重重扣进,远端的斯科拉和弗雷戴特只能望球兴叹。

在第三节广东男篮个个化身灌篮高手,频频用劈扣攻击上海的篮筐,威姆斯、赵睿的扣篮让主场观众的情绪一次又一次地陷入高潮,易建联也不甘示弱,用隔扣弗雷戴特的霸气表现震慑了对手。期间,易建联还送给了唐子豪一记劈头盖脸的大帽,在篮下筑起禁飞区。

该节走秒阶段,易建联在右侧45度得球,他的面前并无防守人,阿联稍作调整,从容地拔起就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清脆地落入网心,这个球命中之后,分差已经达到了31分,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易建联也坐在场下开心地看着队友们拿下胜利。获胜,并且得到充分的休息,易建联在板凳席上有说有笑,非常惬意,是的,相比起从前又当爹又当妈,这个赛季是阿联打得最为轻松的一个赛季。

虽然广东男篮小球战术的特点是多点开花,兵多将广的他们甚至可以让威姆斯和德莱尼两名外援进行轮休,但是易建联在队中的作用仍然难以替代,正是因为有他的存在,广东男篮才敢放心打小球,并且和莫里斯分手。而已经16连胜的广东男篮,接下来的连胜场次究竟还能达到多少场,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易建联的发挥。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