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QBE大鲨鱼大奖赛前瞻 2018年高尔夫美巡赛的最后一战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由“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做东的第30届QBE大鲨鱼大奖赛将在周五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蒂伯龙高尔夫俱乐部(Tiburón Golf Club)的金色球场举行。美国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子球手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将连续第3次出战,加入这场以男子为主的赛事。

汤普森与弗诺

作为美巡赛“圣诞假期”中的比赛,大鲨鱼大奖赛属于非官方认证(Unoffical)的赛事,虽然拥有340万美元的奖金,但既没有世界积分,成绩也不会影响联邦快递杯的排名。比赛采用了类似世界杯的特殊队际赛模式,但又不是完全一样。赛制为54洞队际比杆赛,从周五开始,四人(两队)一组,每天的比赛规则都会做出改变:

第一天——最佳球位(Scramble):同队两人击球后,选取较佳球位,两名球员都在该球位的一杆范围内(不更接近于球洞)进行下一杆击打。步骤重复直至该洞完成。

第二天——苏格兰式四人两球赛(Greensomes):比赛规则与普通四人两球赛相似。不同的是同队的两位球员各自在发球台开球,然后可以选择较佳的球位进行第二打。决定了较佳球位后,从第二杆开始,规则与四人两球赛相同,球员交替击球,直至小球进洞。

第三天——四人四球赛(Fourball):球员各自打球,每一洞两球员中较好的成绩即为该队成绩。

一共有24名球员参加,将分为12队。三天比赛结束后,总杆成绩较低的一支队伍成为胜利者。

虽然这站赛事娱乐的气氛更重,但参赛名单还是非常强大,包括女子世界排名第5位的汤普森在内,共有18位世界排名前100的球手参与,其中有11位赢得过今年的美巡赛,与3位今年莱德杯美国队球手巴巴-沃森、托尼-弗诺、布莱森-德尚博。而唯一参赛的女子球手汤普森就更加值得注意,她是赛事历史上首位连续参赛(2016-2018)的女性,并且在蒂伯龙球场中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

蒂伯龙球场同时是LPGA总决赛——CME巡回锦标赛的举办地。汤普森继2017年在此1杆落败后,2018年以4杆优势捧起了女子总决赛的奖杯。作为诺曼亲自设计的作品之一,蒂伯龙高尔夫俱乐部已经第18次举办该比赛,长达7382码。

虽然有不少老将参与,但今年的组队还是以新组合为主,唯一的老搭档只有卫冕冠军肖恩-奥海尔/史蒂夫-史翠克与弗诺/汤普森。

附周五首轮对阵时间(北京时间):

11:15pm凯尔-斯丹利/帕特-佩雷兹、安德鲁-兰德里/卢克-唐纳德;

11:30pm帕顿-卡塞尔/布莱恩-哈曼、格雷姆-麦克道维尔/埃米利亚诺-格里洛

11:45pm卢克-李斯特/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凯文-基斯纳/卡梅隆-钱普

0:00am布兰特-斯内德克尔/比利-霍雪尔、加里-伍德兰德/查理-霍夫曼

0:15am莱克西-汤普森/托尼-弗诺、巴巴-沃森/哈罗德-维尔纳三世

0:30am罗相昱/布莱森-德尚博、肖恩-奥海尔/史蒂夫-史翠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