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起底扬基铁捕桑切斯2018糟糕赛季 伤病困扰外加运气不佳

腾讯体育讯 前段时间,联盟中传出流言说纽约扬基愿意拿加里-桑切斯(Gary Sanchez)作为主菜交易迈阿密马林鱼的捕手JT-雷亚尔穆托(J.T. Realmuto)。最近,扬基总经理布莱恩-卡什曼(Brian Cashman)在接受扬基御用媒体YES Network专访时否认了这一传闻。

“有人跟我提过关于桑切斯的交易,”卡什曼在采访中说道,“我跟他们说,他是非卖品。”

这个赛季桑切斯的发挥糟糕透顶,他一共打了374个打席,而他的打击率低到跌破了门多萨线(Mendoza Line,指的是0.200的打击率),只有0.186,几乎刷新了扬基单赛季球员打击率的新低。

尽管桑切斯长打能力还偶有发挥,总共打出了18支本垒打,然而受到了极低打击率的拖累,他的攻击指数也只有0.697。防守端一直困扰他的挡球问题本赛季并没有改善。尽管换了主教练和捕手指导员,然而这个赛季他还是和上赛季一样有18次捕逸,冠绝全联盟。

更令人忧心的是这个赛季他只蹲了653局,比上赛季少蹲了超过200局。9月客场面对运动家的焦点战中,第一局他便和先发投手路易斯-塞维里诺一起联手给运动家奉上了2次暴投、2次捕逸的大礼。这一场景对很多球迷而言至今记忆犹新。

反之这个赛季雷亚尔穆托的成绩继续进步,他交出了0.277/0.340/0.484的打击三围并有21发本垒打的进账,同时他依然保持着顶尖的防守,俨然他有成为联盟新一代捕手中的翘楚。反观马林鱼上赛季糟糕的成绩,联盟中一众强队打他主意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从卡什曼的评论来看,他依旧看好桑切斯能东山再起,再度找回2016-2017赛季的状态。那段时间桑切斯不但长打能力在捕手群中独树一帜(175场比赛中他一共打出了53支本垒打,攻击指数高达0.923),就连打击率也排在前段(0.283,排在第六)。当时他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超级巨星,也是扬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桑切斯还能重拾当年的身手吗?这个赛季他的成绩是只因时运不济还是真的他只是昙花一现呢?

满满的天赋 依旧肉眼可见

联盟中能像桑切斯一样打爆投球的球员依旧是凤毛麟角,更别说再找一个像桑切斯一样的强打捕手了。作为打者来说,能强劲地打中球本身就是一项重要的天赋——如果球员能不断地将球有力地打出去,那么他打出安打甚至长打的概率也就越大。因而Statcast?就引入了击球速度这个数据来衡量球员这项能力。

Statcast?将打者的击球质量分为6个等级,其中最好的叫做“暴击 ”(Barrel),这意味着打者打出的球无论速度还是仰角都非常理想。这样的击球最有可能形成长打甚至是本垒打。2018赛季桑切斯所有的击球数据中,他的暴击率达到了13.9%,在联盟符合条件的281名打者中排在第15位。如果将分母扩大为打席,那么他的暴击率也有8.6%,排在全联盟第16位。和他成绩一样的还有扬基队的阿隆-贾奇(Aaron Judge)和拿到国联最佳新秀的小罗纳德-阿库尼亚(Ronald Acuna Jr.)

桑切斯的击球速度更是恐怖,在联盟中几乎找不到对手。在所有的击球中,有10%的击球速度超过了110英里/时,这个效率排在全联盟第六;如果扩大到所有打席,那么他也有6.1%的概率打出110英里/时以上的击球。这个效率是联盟第七高。这只是常规赛的数据,还没有包括他在分区系列赛第二场从波士顿红袜投手爱德华多-罗德里格斯(Eduardo Rodriguez)手中打出的那发时速114.8英里,长达479英尺以至于飞出了芬威球场的本垒打——这发才是2018赛季他打出的最远的本垒打。

至于桑切斯击球速度的峰值,那还要回到6月19日他在主场打出了一颗时速高达121.1英里的平飞球,不幸的是这颗球被对手接杀出局。他也成为自2015年引入Statcast以来第三位击球速度超过120英里/时的大联盟球员。嗯,现在这三位都效力在一个队中:他们是桑切斯、贾奇和贾恩卡洛-斯坦顿(Giancarlo Stanton)。

相较之下,雷亚尔穆托所有击球的暴击率只有9%,全打席的暴击率只有6.4%。他的击球速度从来没有摸到过110英里/时,最快只有109.8英里/时。

以上提到的只是桑切斯打击端的天赋。而防守端,他的臂力就算在捕手中也是数一数二。2018赛季桑切斯面对盗向二垒的跑者他平均的出球时间只有1.94秒,在先发捕手中排在第三。他花最大臂力扔出的球速达到了86.8英里/时,排名第四。尽管桑切斯这些数字已经很优秀了,但雷亚尔穆托在这方面确实更胜一筹。他出球时间稍稍比桑切斯少一点,他只花1.90秒排名第一,而他的球速也有87.8英里/时,排在捕手中的第二。然而桑切斯的落后幅度并不远。

2018赛季“命犯岁星” 桑切斯表现不佳

如果单从基础数据来看桑切斯的成绩,那他的表现实在是差的不能再差了:打击率0.186、长打率为0.406,加权上垒率(wOBA)0.304(该数据能更全面地衡量打者的表现,类似于上垒率)。但实际上从他打出去球的质量判断,他的成绩应该远远比实际的要好。当然这个赛季他打不出2016-17赛季那样全明星般的表现,但也不至于这般丢人现眼。

Statcast?根据打者击球的质量而非比赛中的结果来衡量打者的表现,因而从这个口径出来的数据能给出“预期”打击率、长打率和加权上垒率。而不是他在得分中得到的结果给出每个统计数据的“预期”版本。拿预期和实际作对比,桑切斯这三项的差距都很大,但其中差距最显著的是预期长打率和预期加权上垒率。他的预期长打率高达0.468,和他实际的0.406相比差了62个点。如果运气站在桑切斯这一边的话,他能给对手带来更多的麻烦。

如果从打击的整体情况来看桑切斯的表现,他的预期加权上垒率也有0.343 - 比他实际的加权上垒率高了接近40个点。2018赛季在符合条件(至少有250个打席)的312位打者中,桑切斯这个差距能排到第十大。就全联盟平均水平而言,2018赛季联盟平均的加权上垒率是0.315,预期平均上垒率是0.311。光从桑切斯打击质量来看,本赛季他的打击水平依然维持在联盟平均线以上。这成绩对于一般先发捕手来说已经是称职的了。或许对桑切斯来说,2018赛季他欠缺的只有运气,可能这是在为2016那个史诗级的新秀赛季在还债吧。

因伤不在最佳状态 手术影响状态

如果看比赛的扬基球迷就会发现桑切斯在带伤出战。桑切斯收到左肩伤病的困扰,因而在赛季一结束他便接受了手术,帮助清除了他左肩中的碎片。或许这也是桑切斯本赛季状态低迷的根本原因。据称他的左肩在2017赛季结束时便已经有类似的问题,然而自此之后,桑切斯只接受了注射和其他一些保守的治疗,并未接受手术。同时别忘了在赛季进行过程中,桑切斯曾经因为腹股沟拉伤缺席了一个月。甫一复出,他便再次拉伤又休战了一个月。这段伤情反复也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

“当你得知他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以至于在休赛期不得不对他左手(非传球手)动刀,或许我们就能理解为啥他的成绩为何一路向下不见反弹的苗头。”卡什曼在访谈中也这么提到。等到明年春训,他便会完全康复参加训练。想到这赛季即便带伤的桑切斯依然能打出那么强劲的击球,一旦他完全康复,或许扬基的打线会更加令对手胆寒。如果他能在挡球方面还能提高一步,那扬基就有希望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放出那个怪物吧!”(Unleash the Kraken,Kraken是扬基球迷对桑切斯的一个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