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洛普7人大轮换差点玩脱了 这厚度想多线争冠简直太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英超联赛第15轮,利物浦在客场3-1逆转伯恩利取胜,联赛不败战绩得以延续。这场比赛克洛普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结果球队险些因此输球,换上主力队员后才得以逆转了比赛。利物浦将迎来连续一周双赛,替补和主力实力差距过大,想要多线争冠难度不小。

利物浦赢得惊险

本赛季初期,克洛普的排兵布阵就遭到过许多质疑,主要是他总是用一套主力打首发,甚至出现过连续多轮不轮换的情况,当时克洛普的解释是“球队需要稳定的战绩,部分球员还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而近期利物浦将迎来连续的一周双赛,克洛普不得不选择大面积轮换。

本场比赛,利物浦终于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和上一轮1-0战胜埃弗顿的比赛首发相比,克洛普调整了多达7人,后防线换了2人、中场换了2人、锋线黄金三叉戟更是均未首发出战,其中马内是因伤缺阵,而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则是坐在了替补席上。

结果,这场比赛利物浦的的表现并不佳,在锋线上,首发的沙奇里、斯图里奇、奥里吉三人,和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的组合差距过于明显,首先三人的实力不如主力,另外三人缺乏一起比赛的机会,默契相当欠缺。所以,本场比赛球迷常常看到锋线3人拿球后,各带各的、没有传球配合的意识。

此外,后防线上,范迪克搭档马蒂普,而这赛季一直打中后卫的乔-戈麦斯则是出现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这次调整的本意是让主力右边后卫阿诺德得到休息的机会。结果克洛普的安排得不偿失,因为比赛的第20分钟,戈麦斯就因伤不能坚持比赛,被阿诺德替换下场。

慢镜头显示,阿诺德是下底传中时,遭到了对手的滑铲干扰,对方的破坏非常的干净,但是戈麦斯明显准备不足导致了意外受伤,这也和他不常踢这个位置有关。他的受伤让克洛普在这个位置的轮换产生了副作用,接下来不仅阿诺德要连续出场,中后卫位置上人员也将紧缺。

比赛的第66分钟,克洛普做出了主动的第一次换人(阿诺德换下乔-戈麦斯属于被动),结果立竿见影。比赛的第69分钟,替补上场的菲尔米诺就取得进球,帮助球队逆转比分;比赛的第91分钟,替补上场的萨拉赫助攻沙奇里进球,助球队锁定了比分。

菲尔米诺和萨拉赫的上场,效果非常明显,助球队打进了第2、3粒进球,这更加反映出主力球员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而因轮换得到机会的替补球员则对比明显。比如,上一轮绝杀埃弗顿的功臣奥里吉,他的表现就证明让他踢主力,目前并不可靠。

本周末,利物浦就将迎战伯恩茅斯;下周中,利物浦将迎来和那不勒斯的欧冠生死战;下周末,利物浦将迎战曼联,这连续的硬仗利物浦都不容有丝毫的闪失。而踢完曼联后,利物浦还将持续一周双赛,先后踢狼队、纽卡斯尔、阿森纳、曼城,不仅赛程十分紧密,对手都非常强劲。克洛普想要力求联赛、欧冠、足总杯多线争冠,无疑是非常困难,接下来的一个月,很可能将直接决定利物浦本赛季的走势。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