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3场丢4球后防问题严重 打平保级队却被喷等于输球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1-1战平斯特拉斯堡,巴黎这一场平局惊险又幸运。做客温格故里,若不是姆巴佩下半场替换上场,逆转困局,一场失败恐怕在所难免。

巴黎攻防两端都有问题

斯特拉斯堡两年前还在乙级联赛混迹。上个赛季升级之后,勉强以38分及格线保级成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升班马打豪门往往特别来劲,在这38分里,一场关键的3分就是从巴黎身上获取,上季第16轮,斯特拉斯堡2-1拿下巴黎,一并送给巴黎在联赛中的首场失利。

本季他们想旧事重演,也差点成功了。洛雷的球队这一次已不是上一季,全凭鸡血和冲劲取胜,他们在本轮之前就拿到了17分,位居第8,球队也是慢慢被调教成有组织,有章法,也有战术素养的精锐部队。

本场他们就给巴黎制造了难题。主帅洛雷排出的五后卫防线密不透风,正好抓住内马尔、姆巴佩两大天王没有首发、缺乏突破造犯规的劣势,给了巴黎一记重拳,维拉蒂、拉比奥时常利用塞身后的打法,被主队堆积的后防所围剿,乃至巴黎上半场7次射门没有一脚中目标。

巴黎进攻不得要领,防守却出了乱子。21岁的新援科雷尔本季第二次送点,被处以极刑,拉拉一蹴而就,这个点球再次昭示科雷尔的经验不足,骗得过裁判却骗不过VAR,主裁通过VAR多角度看到科雷尔故意用手部遮挡皮球,点球判罚是合情合理。不过有趣的是,科雷尔却对裁判喋喋不休,还靠金彭贝出手相拦,否则小伙可能会再次受罚。

图赫尔没有办法,只能靠姆巴佩救火,让科帕奖得主捞不着好好休一场。对阵利物浦时,姆巴佩就是带伤出战,上一场战平波尔多,姆巴佩也有拉伤嫌疑,身体状态不好也要上,这是图赫尔面临的窘境。

防线的隐患足以给图赫尔敲响竞争,进攻上又过分依赖内马尔和姆巴佩,也是图赫尔需要解决的课题。这一战可以说是让图赫尔“收获满满”。

防线需要特别重视。加上欧冠对利物浦,巴黎已经连续3场有丢球,一共丢了4球,在这4粒进球当中,禁区内送了2个点球,还有一次防线被打穿,一次弟媳被头球力压。这样的防线显然是不合格的,打联赛勉强应付,而欧冠之路,不会让你走得更远。

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这三轮比赛中,图赫尔都使用了三中卫。三中卫在防守端需要两名翼卫及时回防,但是看到的景象确是,阿尔维斯、穆尼耶常常失位,对方很多在巴黎禁区腹地的传球,都只剩下科雷尔、金彭贝两人在防守,而拉比奥、维拉蒂又不善于回防补位,本场直到第87分钟,马丁内斯还在连续制造任意球和威胁射门,险些绝杀巴黎。

《队报》对本场述评:“巴黎收获了3天后的又一场平局,他们看上去很糟糕,好像输了,图赫尔对于球队的上半场表现一定是不满意的,他喜欢三中卫,但到最后又不得不放弃理想,回归变阵到四后卫,进攻上的亮点是姆巴佩,他改变了局面。”如此的评价正是前文所述的问题,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有待于提高,接下来就等待图赫尔如何想应对之策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