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会闹剧+重伤阴影 他险成德国笑话 现在想从意甲重返国家队

已经远离赛场超过8个月的阿明·尤尼斯,终于在本周一晚那不勒斯客场对亚特兰大的意甲第14轮比赛中进入了大名单。尽管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但对于这次“复出”他表现得非常兴奋。比赛翌日,他在Instagram上拿第85分钟完成绝杀的米利克来开玩笑,“他在客场之旅的路上就已经知道,坐在我旁边会给他决定比赛的额外能量。很高兴在昨天首次跟队比赛。”(下图)

要注意的是,意甲比赛的替补名单并不是7人,而是多达11人,因此尽管进入大名单对于尤尼斯来说意味着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但要真正获得出场机会,仍要付出更大努力,毕竟他已经失去了太多时间。

故事要从一年半之前说起。这位已逐渐被德国球迷所淡忘的阿贾克斯边锋,凭借在荷甲以及欧联杯上的出色发挥,出人意料地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得以参加联合会杯。联合会杯前主场7比0大胜圣马力诺的世预赛,尤尼斯贡献1个进球与1次助攻。后来在联合会杯上,尽管出场机会不多,但在对喀麦隆的小组赛末轮以及对墨西哥的半决赛尾声替补登场之后,他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灵活的盘带令对手防不胜防,也敢于攻击禁区和球门。与墨西哥一战,他在补时阶段破门,锁定4比1的比分。这位特点鲜明的小个子,不禁让人联想到2006年世界杯上的“奇兵”奥东科。

4比1击败墨西哥的联合会杯半决赛,替补登场的尤尼斯打进第4球

随队赢得联合会杯冠军之后,尤尼斯看到了重返主流联赛并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的希望。于是,他向阿贾克斯提出了转会申请,但夏季转会并没有成功。自那之后,他与俱乐部的关系就出现了裂痕。加上伤病影响,这位顶着德国现役国脚身份的“大牌”在阿贾克斯逐渐失去主力位置,竞技状态每况愈下。尽管如此,在去年9月与10月的国际比赛周期间,勒夫还是继续征召尤尼斯,给了他参加世界杯的希望。

眼看着冬窗即将开启,合同只剩半年的尤尼斯再度寻求转会。今年1月,他通过了那不勒斯的体检。这支意甲劲旅甚至发布了尤尼斯披着那不勒斯围巾的照片,看上去双方已经签约。但剧情从这一刻才开始进入“高潮”。尤尼斯随后以“私人理由”放弃在冬季转会那不勒斯,并公开宣称并未跟那不勒斯签约。此话一出,立即引起那不勒斯方面的强烈反弹,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甚至指责这是尤文图斯和拜仁在背后捣鬼。

今年1月披着那不勒斯围巾出现在那不勒斯训练基地之后,尤尼斯又突然打了退堂鼓

关于尤尼斯为何突然打退堂鼓,各路传闻四起,有媒体说他被那不勒斯当地糟糕的治安吓怕了,也有消息称是肖像权问题导致双方谈崩。不管怎样,尤尼斯滞留在阿贾克斯,处境愈发困难。今年3月11日主场4比1大胜海伦芬的荷甲比赛中,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打算在终场前换上尤尼斯,后者却装作没有听见,拒绝出场。事后尤尼斯因此被阿贾克斯内部禁赛并下放二队。处罚一开始只是为期2周,但最终尤尼斯再也没有回到一线队,也不能代表二队参加比赛,白白浪费了小半个赛季,也就此无缘世界杯。

在遭到阿贾克斯禁赛期间,尤尼斯的转会传闻持续发酵,沃尔夫斯堡、沙尔克04以及他的青训俱乐部门兴格拉德巴赫都想把他带回德甲。甚至有消息称,狼堡已经跟尤尼斯签约。但由于尤尼斯与那不勒斯之间的“合同关系”,狼堡最终又不得不跟尤尼斯解约,以免惹上官司。当然,这些都只是媒体的说法,尤尼斯和狼堡并未承认。最终,经过一系列让人搞不懂的状况之后,尤尼斯还是在夏天加盟了那不勒斯,合同签到了2023年6月30日。更让人费解的是,此时的尤尼斯是处在跟腱断裂的伤停状态。

2016/17赛季欧联杯阿贾克斯一路杀入决赛,尤尼斯在淘汰沙尔克04的1/4决赛表现出色

直到今年9月中旬,尤尼斯才终于面对媒体,详细解释了过去几个月里所发生的一切。面对德新社的采访,尤尼斯承认自己犯了错,“我对自己的所做的一切负责,我对所产生的后果负责。我犯了错误。我信错了人,太过天真了。”尽管尤尼斯没有指名道姓,但矛头显然指向了前经纪人塞达特·杜拉基。对于尤尼斯的说法,杜拉基也迅速作出反驳,指责尤尼斯两面三刀,“阿明不该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

按照尤尼斯的说法,他在1月与那不勒斯的转会闹剧是因为自己受到了别人教唆,而且沟通非常糟糕,但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反正我并没有签约。”对于当时他反悔是因为不喜欢那不勒斯这座城市的传闻,尤尼斯也作出反驳。他表示当时在意大利待了4天,体检那一天是在罗马,另外3天则是呆在训练中心里,那里距离那不勒斯市中心有40分钟车程,他根本就不知道那不勒斯是怎么样的。如今,尤尼斯表示自己已经爱上了那不勒斯,“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有很多很棒和友好的人。不光是我,连他们也被外界误解了。”

经历一波三折,尤尼斯还是成为了那不勒斯的一员

对于后来跟狼堡的签约与解约传闻,尤尼斯也表示:“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没有跟任何一个地方签约。那段时间我只是一个绯闻目标。我坐在家里,一直听到和看到关于自己的新闻,对此我一直都只能摇头。”对此杜拉基也予以反驳,指出尤尼斯“100%跟狼堡签了约”,而且还是一份4年合同,只是狼堡官方拒绝回应。

至于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那不勒斯,尤尼斯透露这是因为他更换了经纪人,然后在7月与那不勒斯负责人重新谈判,“我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人在自己身边,而俱乐部也明确了我无论踢球还是为人都符合他们要求。最终,他们签下了我,即便我在签约时已经受了重伤。”

回首过去几个月的风风雨雨,尤尼斯承认自己犯了很多错误,有时候太过感情用事,例如对海伦芬一战拒绝替补登场一事,“你还是个年轻人,会犯错误。但身为职业球员,你有榜样的作用。”

尤尼斯与如今仍在昏迷之中的努里私交甚笃

过去这段时间里,还有一件事对尤尼斯造成了巨大影响。上赛季开始前与不来梅的热身赛中,阿贾克斯小将阿卜杜勒-哈克·努里突然昏厥,至今仍昏迷不醒。努里不仅是尤尼斯的队友,私底下也是好友,因为两人的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都相同。为了表达对好友的思念,尤尼斯加盟那不勒斯后特意选择了努里在阿贾克斯的34号球衣。对于尤尼斯的举动,努里家人也亲自表达了感谢。

翻过阿贾克斯这一篇章,恢复健康的尤尼斯希望能在那不勒斯、在安切洛蒂手下更上一层楼。尤尼斯在暑假期间跟私人教练练习冲刺跑时造成了跟腱断裂,但安切洛蒂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认可了他,“我很难相信他在拜仁没能取得成功。他是个绅士,训练水平顶尖。我感觉自己在竞技上以及做人方面都会变得更棒。”目前那不勒斯排名意甲第2,是尤文图斯的最有力竞争者,这也意味着尤尼斯面临极其激烈的位置竞争,“我们队里拥有世界级球员,但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我有足够的自信去说,我会在这里杀出一条血路。”

尤尼斯希望有朝一日重返德国国家队

如能在那不勒斯站稳脚跟,只有25岁的尤尼斯自然有资本重新敲开国家队大门。世界杯之前,无球可踢的尤尼斯还一直跟国家队保持联系,跟领队比尔霍夫和助教佐尔格通过几次电话。如今随着德国队变阵343,司职左边锋且习惯于三前锋体系的尤尼斯完全可以找到位置。至今5次代表德国队出场并打进2球的他强调,自己并未放弃重新入选国家队的希望,“入选国家队是我的梦想和荣幸。我会竭尽全力,以争取有一天再次入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