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整个中超都在等新政 金元竞赛将成历史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限制俱乐部支出总额,限制球员薪水、比赛奖金,限制引援费用,还有可能对外援名额进行调整,面对这一系列规则上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化,整个中超都只能按兵不动。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在12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联赛总结会上宣布新政,届时,新一轮中超引援工作才会全面启动。

全中超都在等足协新政而按兵不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已经近一个月,往年的这个时候,转会消息都已经铺天盖地,今年不同,中国足协谋求联赛改革的大方向已经确定,新政没有公布之前,各俱乐部都不能准确把握方向,在引援尤其是外援引进方面,现在能做的只是广泛撒网,罗列名单并加以考察。这不仅仅涉及到球员身价的问题,也关系到引援的位置需求。

变革并不是突然来临的,在最终落实各项条款之前,中国足协已经与各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从目前情况看,明年中超外援名额很有可能增加,不排除再度启用亚外政策的可能。这一背景下,已有多家俱乐部抢先一步,从韩国和日本联赛找人。只是,只要政策还没有公布,变数就始终存在,现在还没有哪家俱乐部抢在前面,提前签下新外援。

将要出台的新的财务政策也与新赛季紧密相关,更直接影响着各俱乐部的全盘规划。尽管各俱乐部在赛季支出限额上存在很大的分歧,足协最终会划出怎样一条红线,也还是个疑问,但从大势来看,金元竞赛注定要成为历史。而在限额之内,如何进行资源最佳配置,是那些谋求佳绩的俱乐部特别关注的。

相比之下,新赛季目标较低的俱乐部要轻松得多,他们的预算可能要比限额低不少,因此也不必担心超支问题。

整个中超都在等,一方也是如此。在新政宣布之前,他们不会有实质性的动作。接下来的这半个月可能会非常平静,一旦足协新政确定,各俱乐部将倾巢而动,快速下手。毕竟,距离转会市场开启、球队投入冬训已经不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