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利森超级神扑力保胜局 红军“两个梅西”连线杀死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 月6日凌晨,英超联赛第15轮,利物浦在客场3-1逆转伯恩利取胜,联赛不败战绩得以延续。本场比赛利物浦一度0-1处于落后,但随后又2-1领先。比赛终场前,利物浦险些被2-2扳平,幸好阿利森的神扑助球队稳住胜局,并且制导了球队的第3粒进球。

阿利森力保球门不失

本场比赛,利物浦队轮换了半数主力,这也让球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被动局面,伯恩利队也是看准了利物浦方面大面积轮换,所以一直踢得非常有攻击型,不断给利物浦制造威胁,并且在比赛的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取得了1粒进球。

利物浦在丢球之后,开始加强了进攻,传接球的速度加快,米尔纳及时的扳平比分令球队士气大振。随后菲尔米诺被替换上场,他上场后很快就打进1球,帮助球队完成了2-1的逆转。

但是,从领先到落后,伯恩利队肯定不甘心,他们也做出了调整,派遣了锋线球员来加强进攻。尤其是比赛临近尾声阶段,伯恩利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他们的定位球颇具威胁,险些就完成破门。这时,阿利森站了出来,成为了球队胜利的保障。

比赛的第90分钟,伯恩利队获得了角球机会,他们的高个子球员全部进入利物浦的禁区内。果不其然,伯恩利队的角球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皮球在利物浦禁区内连续被伯恩利球员得到,并且最终完成了头球攻门。这记头球攻门直飞球门的死角而去,正在此时阿利森做出了飞身扑救,将眼看飞进球门的皮球扑出。

慢镜头显示,阿利森的这次扑救难度非常大,不仅皮球角度刁钻,攻门距离也非常近,若不是阿利森的迅速反应,这球必进无疑。另外,阿利森完成这次扑救动作也极具难度,稍有不慎就很可能重重撞在立柱上,造成受伤的危险。

这次神扑并不是本场比赛最后的高潮,紧接着利物浦就发动了快速的反击。阿利森从完成这次神奇扑救后,然后将球快速抛向了中线附近的斯图里奇,此时比赛的时间是90分36秒。

然后斯图里奇拿球后,将球挑传给高速插上的萨拉赫,萨拉赫得球后再将球传给中路突进的沙奇里,沙奇里一蹴而就完成破门,此时比赛的时间为90分46秒,也就是说,从阿利森的手抛球抛出,到利物浦完成破门,这次快速反击只用了10秒的时间。

10秒的时间,利物浦从险些被扳平、到阿利森展现神奇扑救、再到手抛球发动反击、最后由沙奇里杀死比赛,利物浦球迷经历非常刺激的一刻。阿利森的神扑保证了球队不被2-2绝平,而随后他们的快速反击进球眼花缭乱。也难怪长久以来就有球迷调侃,“看利物浦的比赛,需要常备速效救心丸”,如此短短10秒内的大落大起,实在是非常刺激。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