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韩旭21分6帽新疆克大庆 广东豪取18连胜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18轮打响。广东队以92-50大胜武汉队,将WCBA历史连胜纪录改写成18场。本轮过后,广东队凭借着18连胜的傲人战绩领跑积分榜,9连胜的八一队以17胜1负的战绩紧随其后,武汉队0胜18负排名联赛垫底。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山东、江苏、山西、辽宁、四川、新疆和河南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排名情况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山东、北京、山西、上海、河北、四川、河南、大庆、浙江、辽宁、福建、陕西、天津、武汉。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山东78-69北京

山东队在上一轮主场险胜上海队;北京队上一轮主场大胜山西队。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慢慢占据了主动,首节比赛山东队以23-15占上风。次节比赛,北京队在进攻端突然发威,并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对手,单节反超5分,将比分差距缩减到3分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山东队的每次进攻,北京队几乎都会用得分回应,但是山东队在此阶段还是取得了一些优势。关键的第四节,北京队再次缩小分差,不过山东队及时做出了调整,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山东队以78-69战胜了北京队。

本场比赛,山东队3人得分上双,德维娜20分9篮板,李缘16分3篮板5助攻,杨衡瑜13分6篮板;北京队2人得分上双,摩根-塔克27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邵婷11分5篮板4助攻,冯帆9分3篮板。

上海75-89江苏

上海队在上一轮客场3分之差不敌山东队;江苏队上一轮主场战胜辽宁队。

比赛开始后,江苏队手感火热,连连命中,首节比赛上海队以18-29落后。次节比赛,上海队手感开始复苏,并不断命中迫近比分,本节比赛她们单节砍下了23分。半场战罢,上海队41-43仅落后2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江苏队手感火热,不断进球,分差不断拉大,第三节结束,上海队已经落后12分。关键的第四节,双方互有攻防,难分难解,不过江苏队有分数优势,上海队最终以75-89不敌江苏队。

本场比赛,上海队3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22分6篮板4抢断,张芷婷18分12篮板,申彬彬12分8篮板4助攻2抢断,周钰妍9分;江苏队5人得分上双,阿乔恩瓦22分8篮板3助攻2抢断,姜佳音18分5篮板5助攻,许晨妍17分9篮板2盖帽,陈晓佳16分4篮板7助攻,张曼曼12分4助攻2抢断。

天津66-77山西

天津队在上一轮客场不敌四川队;山西队上一轮客场败给北京。

比赛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异常胶着,首节比赛结束,天津以21-17领先对手。次节比赛,山西队开始夺回场上的主动权,但双方分差依旧不大。本节比赛她们单节追回2分,双方以39-37进入到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队大发神威,连续进球,通过一波高潮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反超比分获得领先。末节比赛,双方互不相让,分差始终维持着,最后天津队苦苦追赶也无法缩小分差,最终无奈在主场以66-77吞下失利。

本场比赛,天津队2人得分上双,伊希亚-斯莫尔23分7篮板6助攻3抢断,韩紫琪15分8篮板3盖帽,陈晓华8分;山西队3人得分上双,吴迪21分5篮板,魏伟17分6篮板,霍林思沃斯10分2篮板。

辽宁66-57陕西

辽宁队上一轮在客场不敌江苏队;陕西队上一轮在客场面对大庆队,4分惜败。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就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手感,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2-9的巨大领先。次节比赛,两队展开了拉锯战,打得难解难分,本节比赛陕西队单节追回了3分,辽宁队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辽宁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10分,陕西队则火力全开,砍下了16分,第三节结束,双方分差为4分。末节比赛,辽宁队仿佛突然惊醒,打得十分出色,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在主场以66-57收获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3人得分上双,霍利维23分19篮板,王珵珵15分8篮板3抢断,梁嘉美13分3篮板2抢断;陕西队1人得分上双,普莱桑斯20分16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林仙芳9分4篮板。

四川80-51河北

四川队在上一轮主场大胜天津队;河北队上一轮主场大胜福建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打得十分胶着,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四川队以15-14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四川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单节仅得到10分,河北队则越战越勇。半场结束时,四川队35-24领先11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四川队继续在场上控制着主动,并在防守端压制住了福建队的进攻。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四川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末节比赛,四川队没有给河北队缩小分差的机会,完全压制,很快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四川队以80-51大胜河北。

本场比赛,四川队3人得分上双,董静娴23分4篮板3助攻,叶琳娜21分21篮板4助攻,赵雪同19分5篮板;河北队2人得分上双,布兰雷18分17篮板3盖帽,黄品蓁17分5篮板3抢断,商蕾8分。

大庆70-78新疆

大庆队上一轮主场险胜陕西队;新疆队在上一轮主场大胜武汉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大庆队并没有取得优势,首节比赛她们以15-19落了下风。次节比赛,大庆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手感,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但是大庆队单节反超6分。半场战罢,大庆队36-34反超2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打出了21-23的胶着比分,双方战平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新疆队展开疯狂进攻,将分差开始拉开,虽然大庆队在关键时刻及时得分,但为时已晚,新疆队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笑到了最后,大庆队最终以70-78不敌新疆队。

本场比赛,大庆队3人得分上双,刘佳岑27分3篮板,纪妍妍17分5篮板5助攻,比林斯15分22篮板2抢断,张家赫8分3篮板3助攻;新疆队3人得分上双,王丽丽26分4篮板3助攻3抢断,韩旭21分11篮板6盖帽,彭诗晴16分6篮板6助攻。

河南72-65福建

河南队在上一轮客场不敌八一女篮;福建队上一轮客场不敌河北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占据了优势,但是福建队也不遑多让,首节比赛河南取得了3分的微弱领先。次节比赛,福建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手感,不过河南队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双方分差依旧没有拉开。半场战罢,河南队32-3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福建队展开反击,但是河南队也不放松,本节比赛她们单节比分是19-17。紧接着在第四节,河南队依旧稳扎稳打,福建队努力追分,但是最终无果,全场比赛结束,河南队以72-65战胜了福建。

本场比赛,河南队3人得分上双,多尔森20分7篮板3抢断,孙杰17分7篮板4助攻,黄英利16分5篮板,张玲阁9分4篮板;福建队3人得分上双,林青容18分12篮板,杨雅惠14分6篮板4助攻5抢断,罗玉涵10分3篮板,陈财金9分。

广东92-50武汉

广东队在上一轮主场战胜浙江队,将历史最长连胜纪录改写成17场;武汉队在上一轮客场不敌新疆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比赛广东队以31-12大幅领先。次节比赛,广东队延续了首节比赛的火热手感,但是武汉队也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没有让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广东队49-29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广东队连续打出进攻高潮,武汉队对于广东队的进攻毫无办法。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领先对手多达33分。末节比赛,武汉队试图缩小分差,不过广东队一直手感火热,连续得分,最终广东队在主场大胜对手42分取得18连胜。

本场比赛,广东队2人得分上双,沈怡16分3篮板3助攻,李月汝14分7篮板3助攻,鲍尔斯9分3抢断,陈丽宇8分5篮板4助攻;武汉队2人得分上双,杨阳16分7篮板,彭华倩13分8篮板,哈里斯8分5篮板。

浙江66-88八一

浙江队上一轮客场不敌联赛领头羊广东女篮;八一队上一轮主场战胜河南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打得不温不火,但是后来八一队找到了节奏,首节比赛客场作战的八一队保持了领先,浙江以12-25落后。次节比赛,浙江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感觉,慢慢追回着分差。半场结束,浙江队29-40落后。

下半场易地再战,浙江队越战越勇,迫近比分,本节比赛她们狂砍25分,单节追回5分。第四节比赛,八一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继续在进攻端压制对手,最终浙江队主场以66-88不敌八一队。

本场比赛,浙江队3人得分上双,单婉丽13分3助攻,张敏12分4篮板,阿莱娜-科茨11分12篮板,王佳琦9分3助攻4抢断;八一队4人得分上双,孙梦然19分7篮板4助攻,露雯15分6篮板,张丽婷14分14篮板3盖帽,金佳宝12分。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