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阿拉木图站将开 没有大靖他俩要拿冠军了?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至9日,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重燃战火,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将成为继加拿大卡尔加里、美国盐湖城后,本赛季第三站比赛。到底是名将继续保持领先,还是新人准备进行挑战?

女子项目:谁能打破舒尔廷崔敏静垄断?

国际滑联官网指出,女子项目比赛更像是荷兰名将舒尔廷和韩国名将崔敏静两大“巨头”之间的对抗。

舒尔廷在卡尔加里站比赛中占据绝对主导,在1000米以上比赛中,她看上去几乎无人可挡。但是,在盐湖城站女子1500米比赛中,崔敏静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袭再次夺冠,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看来,还没有选手能够在500米、1000米、1500米项目上都可以保持绝对优势。

到底谁能给打破舒尔廷和崔敏静的“双头垄断”呢?国际滑联官网认为,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瓦斯卡最有可能。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她目前排名第一;加拿大年轻选手查尔斯紧追不舍,金布廷在三个项目上也具备竞争力。俄罗斯选埃弗雷门科娃在女子1500比赛同样具有威胁,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普罗斯维尔诺娃看起来也有能力冲击多项冠军。

男子项目:刘氏兄弟硬杠韩国选手?

在男子项目上,本赛季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匈牙利选手。在卡尔加里站,他们不仅打破了男子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在个人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刘少林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他最擅长的男子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他看起来已稳操胜券。弟弟刘少昂世界排名第四,同样想冲击哥哥的领先优势,兄弟俩最大的对手是韩国运动员。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年轻选手黄大宪一直状态很稳定,他将和刘氏兄弟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去年,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上,有人说匈牙利选手取得了真正的好成绩。在阿拉木图,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也想证明自己并不是看客。阿扎加利耶娃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在500米比赛中,尼基莎也可能进入决赛,克雷斯托娃是哈萨克斯坦队的领军人物。

比赛场馆:曾举办过世界冬季大运会

比赛将在阿拉木图哈耶克竞技体育馆举行,这座体育馆是为2017年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建造的一座先进场馆。

本站比赛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和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项目。

阿拉木图站结束后,短道速滑世界杯还将在德国德累斯顿(2019年2月1日至3日)、意大利都灵(2019年2月8日至10日)举行。(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