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若伊布重回米兰穿几号?挚爱10号巴黎圆梦 在意甲却有缘无分

撰文/落原

“我来自属于我自己的星球。”37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依然是桀骜不驯的瑞典神塔,也许他将再一次重返欧洲赛场,意大利媒体纷纷报道伊布重回AC米兰已经达成协议。那么,如果伊布重返圣西罗,他将会穿上红黑军团几号球衣呢?

伊布漂泊又充实的足球生涯

最喜欢10号的瑞典神塔

1米95的伊布经常被认为是完美中锋的人选,不过他最喜欢的球衣号码是10号。脚下技术出众的瑞典人更喜欢把自己称作是10号球员,他曾在接受《442》采访时说到,“我觉得自己是个10号球员,是10号球员的典范。我一直拥有着10号球衣,这会成为一段历史佳话。”

伊布灿烂的职业生涯

在瑞典国家队,伊布曾经在02年韩日世界杯身穿21号,后来穿上了10号,从2001年到2016年退出国家队,他共出场116场比赛打进62球,成为瑞典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不过伊布在众多豪门辗转的职业生涯里,俱乐部穿上10号的机会却并不多。

1995年加入马尔默青训,4年后迎来一线队首秀,伊布的第一个号码是27号,后来还穿过18号和9号,他共为马尔默出场47次,打进18球。

伊布的第一个号码27号

今年夏天,马尔默曾经为伊布送上一份报价,“他们希望我回家,在那里结束职业生涯。”事实上,去年马尔默夺得瑞典联赛冠军,最后一轮收官战后的夺冠庆典中,伊布作为特别嘉宾为母队球员们颁发了冠军奖杯。

2001年,伊布转会阿贾克斯,穿上9号球衣,当时的10号是南非边锋皮纳尔。2003-04赛季,队长范德法特从23号改穿10号,皮纳尔穿上了8号。

伊布与埃及前锋米多是锋线搭档

2004年,荷兰与瑞典的友谊赛中,伊布踢伤了范德法特。范德法特认为,伊布是故意踢伤他的,伊布也曾经在自传里揭露这段恩怨:

他们在回到阿贾克斯后,一起来到了罗纳德-科曼的办公室,伊布当场回应范德法特,“我告诉过你我不是故意的,你知道的。如果你再诋毁我,我就打断你的双腿,而这一次我绝对会是故意的。”

伊布与范德法特之间有过一段恩怨

最短命的米兰双雄10号

伊布和范德法特的矛盾导致了阿贾克斯内讧,2004年夏季转会最后一天,伊布转会尤文图斯。队中的10号的“斑马王子”德尔-皮耶罗,在卡佩罗的调教下,伊布也从纯粹的得分手变得更加全面。

伊布与皮耶罗

2006年“电话门”爆发后,尤文图斯被罚降入乙级,伊布坚持离开,并加盟了国际米兰。当时国米队中,拥有多名前锋,包括9号克鲁兹、10号阿德里亚诺、18号克雷斯波、20号雷科巴等人,伊布选择了8号。

伊布的国米8号时期

当阿德里亚诺离开后,伊布终于有机会穿上10号,并代表国际米兰出战多场季前热身赛。不过,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酝酿了一次超级转会,以4600万欧元转会费外加交换埃托奥等筹码签下伊布。来到巴萨的伊布,不仅没有机会抢走梅西的10号,身穿9号却还没法抢到中锋的位置。

伊布只能成为梅西的副手

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里,梅西才是唯一的核心,并且享受绝对的球权,巴萨10号在“伪中锋”的位置上正值巅峰,不愿意屈居边路甚至失去主力的伊布只好被迫离开。这也让走向衰落的AC米兰又一次捡到便宜,通过先租后买的形式引进伊布。

伊布在米兰身着11号

2010-11赛季,身披11号的伊布帮助AC米兰时隔7年再夺意甲冠军,并在鸟巢逆转国米捧起意大利超级杯。2012年夏天,老将西多夫离开红黑军团,米兰10号空缺,伊布被确定将在新赛季接过这件象征荣耀的10号战袍。

伊布的米兰双雄10号生涯都不长

不过10号球衣再一次与伊布“擦肩而过”,巴黎圣日耳曼以2000万欧元签下瑞典神塔,他成为了AC米兰历史上最短暂的10号球员。

30岁后开启上帝模式的10号

在加盟巴黎后,伊布曾经索要10号战袍,毕竟他在辗转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米兰双雄四大豪门都没能如愿穿上10号球衣正式出战。当时巴黎10号的拥有者是内内,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一直都是巴黎的头号得分手,因此俱乐部为伊布提供了8号和9号,这是瓦罗和卢因杜拉愿意让出的号码。

内内不愿意将10号让给伊布,因此还爆发过训练中两人飞铲冲突。时任巴黎圣日耳曼总经理的莱昂纳多还曾经暗示,“我们尚未决定伊布的号码,这需要等其他球员离开。”后来,俱乐部明确给出了选择,18号、21号和29号,伊布最终选择了18号。

伊布在巴黎一开始穿18号

2013年1月冬季转会,内内就离开了巴黎,伊布顺理成章地接过10号,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俱乐部真正成为10号。不过后半赛季,伊布只能在法甲赛场身披10号,在欧冠赛场还是要穿着18号,因为欧足联规定俱乐部球员赛季中不能变更欧战号码。

10号伊布征服了巴黎

“来时国王,去时传奇。”伊布在巴黎四年179场154球,在法甲赛场如同上帝一般的存在。30岁以后的瑞典神塔绝对是开启了逆生长模式,从米兰到巴黎每个赛季都有30+进球入账,30岁之前每2.28场打进一球,30岁之后每1.23场就有斩获。

37岁的大爷还是非常抢手

35岁登陆梦剧场,当仁不让成为男一号,只有伊布拉希莫维奇做得到。伊布在曼联低谷中加盟,带来了他的斗志,可惜严重的伤病阻碍了上帝征服的雄心,留下了53场29球10助攻,“我来过,我说过,我征服过”。

伊布来了曼联仍然大杀四方

卢卡库在效力埃弗顿时期身披10号,转会曼联后选择了9号,“我选择了9号球衣,因为我是一名前锋,对于一名前锋,9号是最完美的球衣数字。选择9号之前,我也征询了伊布的意见,并且得到了他的许可,我需要感谢他允许我穿上这件球衣。”

10号伊布鲜有出场

把9号让给了卢卡库,伊布穿上了鲁尼留下的10号,这是他最爱的号码,也是他在欧洲豪门第二次穿上10号。可惜受到膝伤影响状态下滑,这一次的10号之旅难言成功,与曼联续签1年的伊布各项赛事只出场7次打进1球,2018年3月23日曼联就宣布与伊布提前解约。

伊布穿上了洛杉矶银河9号

离开欧洲,伊布来到了洛杉矶银河,穿上了9号球衣,队中10号是昔日巴萨青训天才多斯桑托斯。37岁的伊布代表洛杉矶银河出场27次打进22球,还贡献了7次助攻,可惜洛杉矶银河没能进入季后赛,提前进入休赛期。

如果重回米兰穿几号呢

伊布重回欧洲燃起了希望,欧洲豪门已经纷纷在关注这位远在美国的大爷前锋,不仅仅是AC米兰,皇马、曼联都曾被联系在一起。

当然,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距离伊布最近的还是AC米兰,他很可能时隔6年再次回到圣西罗。目前米兰队中只有伊瓜因和库特罗内两名中锋,37岁的伊布有机会为老队友加图索带来他的经验。不过,瑞典人曾经穿过的10号和11号都已经有主,假如伊布回归,他会穿上米兰几号球衣呢?

在巴西新星帕奎塔加盟后,AC米兰一线队将会达到庞大的30人,从球衣号码来看,23号以内,除了已经退役的3号和6号,主力号码所剩无几,尚有1号、15号、19号空缺,据悉帕奎塔已经选择了39号,并没有选择前序空缺的号码。

帕奎塔加盟在即

意甲在球衣号码方面比较宽松,很多球员追求个性化,会选择出生年份或其他特殊含义的数字。米兰阵中就有众多以出生年份选择的超大号码,多纳鲁马兄弟的90和99号,拉克索尔特的93号。此外,还有其他大号码:56号西米奇、63号库特罗内、68号里卡多-罗德里格斯、77号哈利洛维奇、79号凯西等。

罗纳尔迪尼奥和舍甫琴科就曾经穿上代表出生年份的80号、76号,罗纳尔多和卡萨诺曾经穿上99号。对于伊布来说,用出生年份81作为号码,也不失为个性的选择。当然,如果伊布穿上空缺的1号,那会更加另类。

罗纳尔多曾身穿99号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队中有人离队,虽然恰尔汗奥卢近来状态复苏,但关于恰球王冬季离队的传闻一直都有,所以米兰10号空缺出来留给伊布也是可能。也许时隔6年,伊布终于有机会正式穿上米兰10号……

结语

对于AC米兰来说,10号象征着优雅,象征着华丽,10号曾是大师代名词。

从古利特、萨维切维奇、博班到鲁伊科斯塔、西多夫传奇接力,当“暴力王子”博阿滕接过10号后,米兰10号被认为是吊丝化的开始。博阿滕离队后,米兰10号空缺半年,直到本田圭佑冬季加盟穿上10号。去年夏天,本田圭佑离开,恰尔汗奥卢到来接过了10号。

伊布能不能穿上他爱的10号?

这个冬季转会日益临近,AC米兰坎坷的10号球衣是否又将易主,伊布是否有机会与米兰10号再续前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