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没有雪取消两站!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终于要来了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国际雪联官网报道,新赛季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在因为天气连续取消两站后,比赛将于12月17日即将打响,瑞士阿罗萨站组委会已经准备就绪,各方面保障到位,静候赛季首场比赛到来。

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就连法国、奥地利、瑞典这样的冰雪国家,也罕见地遭遇了雪荒,因为天气原因,雪场难以满足比赛条件,新赛季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前两站法国索伦斯站和奥地利蒙塔丰站不得不被迫取消。

比赛连续被取消,赛季首秀一再推迟,障碍追逐的高手们不得不改变作战计划,瑞典名将桑德拉直言:“很遗憾看到这样的场面,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赛季的比赛,但没有雪,东道主也无能为力,我只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好在桑德拉等名将没有等候太久,世界杯瑞士阿罗萨站组委会传来好消息,阿尔卑斯山北部的气候条件有利于降雪,温度也不再像过去几周那样高,一切都在往对比赛有利的方向发展。

国际雪联官员也实地考察了阿罗萨的雪况,对比赛场地反复进行评估和测试,最终决定,新赛季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揭幕战将在这里打响。

圣诞节来临前,选手还将前往意大利圣坎迪多(Innichen/San Candido),12月20-22日,在这里还将进行两场比赛。国际雪联官员表示,圣坎迪多是意大利北部著名的滑雪圣地,这里的雪景看起来还不错,两场比赛都按计划进行。

新赛季,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还是会采取资格赛、1/4决赛、半决赛到决赛的赛制,最终四人入围冠军争夺战。警告规则略有调整,今年将采取三个级别:口头警告、黄牌和红牌,两个口头警告相当于一张黄牌,两张黄牌则直接升级为红牌。

如果运动员不幸得到黄牌,则被降级为资格赛最后一名,且黄牌将在整个赛季留在该运动员手中;如果运动员被处以红牌,则被直接禁赛两场,这样的处罚措施就是让运动员在一个非常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比赛,为观众奉献最精彩的赛事。(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