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土豪队凭啥叫嚣称霸亚洲?囤大牌上瘾 老板私人飞机接球星

撰文 应虹霞

4天前,2018年J联赛收官当日,神户胜利船闪电官宣,引进前西班牙国脚、前锋比利亚。

这样,加上去年3月引进鲁卡斯-波多尔斯基,以及今年5月迎聘安德雷-伊涅斯塔,神户船独揽三个世界杯冠军得主在手。尽管比利亚要2019赛季才能正式亮相J联赛,但他的高光亮相,已然引爆日本内外的强烈关注。

就是这家号称要做成“亚洲第一”的J联赛俱乐部,眼下又瞄上了一位大腕级别的球星。这就是西班牙国脚塞斯克-法布雷加斯。一旦成功引进法布雷加斯,那么神户船将集齐三个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得主,且是当年那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大腿。

小法能登陆J联赛吗?日本土豪球队已在挥舞钞票

AC米兰与神户船单骑对决

刚刚过去的24小时,多家意大利媒体和日本媒体相继劲曝了上述消息。消息指出,巴萨出身的切尔西中场法布雷加斯,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仅上场48分钟,主要岗位被挤到了杯赛,处境边缘化。明年6月,小法与切尔西队的合约行将期满,关于他在合约到期前转会的传闻,近日在圈内流传。

《米兰体育报》曝料称,日本J联赛神户船“已经引进了两大西班牙球星,但仍然意犹未尽。他们已经开始启动与小法侧的转会交涉。”

连续吃进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神户胜利船仍野心勃勃。

目前,传闻“看”上小法的买家中,有马竞、里昂,也有中国球队的身影。其中,马竞和里昂,更多是看上了合约到期后,能够以零转会费引进小法。这样,围绕来年1月份的冬窗期引援,AC米兰与神户船的争夺显得尤为白炽化。

据曝料,AC米兰与小法侧经沟通,“已经成功确认了小法的转会意向”。据悉AC米兰也在向切尔西队方面施压,要求对方在即将到来的冬窗期出手小法。AC米兰还有一个筹码,那就是已经内定了由原担任阿森纳俱乐部CEO的伊凡-加西丁斯出任新的董事会主席。后者在阿森纳队期间与小法走得相当近,关系融洽。

看上去,似乎神户船没戏了?NO!

伊涅斯塔的劝说加重神户船的筹码

有一个迹象,印证小法与神户船完全有戏。6天前的11月29日,就在主场打完欧联杯比赛之后,小法断然否认与AC米兰“已经有过沟通”。

“1月份签约,这个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前提是跟我中意的球队。这件事恐怕会吸引很多俱乐部的关注,但目前我能说的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前,相信我都会留在这里。”

能和伊涅斯塔并肩战斗,对于小法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小法现年31岁,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过渡期。据意媒透露,他希望自己今后也能保持高水准。从这一点而言,也许转会AC米兰是最佳选择,但一旦昔日战友伊涅斯塔和比利亚邀请他并肩战斗,无法不心动。

事实上,《罗马体育报》也曝料了,称“与小法私交甚笃的伊涅斯塔和比利亚,正在劝说他加盟神户船。”

不久前,比利亚闪电加盟神户船,伊涅斯塔的建议就起到了“神助攻”的作用。比利亚透露说,“接到神户船邀请时,我当即跟小白商量请教。我妻子也跟他夫人通了话。从他口中了解到,神户这座城市很有魅力,他和他的家人在那里过得很好,俱乐部也很棒。伊涅斯塔是我多年的队友,也是私交。我很期待能够与他共同挑战一个新的目标。”

神户船手握重金成决定性铩手锏

神户船还有一个铩手锏,那就是不差钱。

据悉,如果小法转会AC米兰的话,就不得不接受减薪。《罗马体育报》就曝料称,“日本球队,能够提供比AC米兰更高的薪水!”

目前,AC米兰高管莱昂纳多正在与小法的经纪人交涉会谈中。瞄准今冬转会窗的话,切尔西方面的开价高达1000万欧元,小法侧开出的年薪报价是500万,并一气签至2021年。据悉,AC米兰要想签下小法,金钱面最大的“瓶颈”。

法布雷加斯在切尔西已经失去了位置

反观神户船,则是资金丰厚不差钱。

众所周知,在今年5月那场围绕前巴萨队长伊涅斯塔的白炽化争夺中,神户船最终以一纸年薪高达3000万欧元,创下J联赛历史最高年薪的邀约,3年总计1亿美元,最终如愿“抱得美人归”。

私人飞机!福布斯第23位!神户胜利船不差钱

伊涅斯塔的这份年薪正是由53岁的神户胜利船俱乐部主席三木谷浩史亲自开出,并亲自担纲了交涉谈判。

三木谷浩史1965年出生于日本兵库县,1988年毕业于日本著名的一桥大学商学院,后赴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深造。1997年,他建立了MDM股份公司,就是如今名闻遐迩的乐天股份公司,亲任董事长。

2015年8月,三木谷浩史以个人净值93亿美元,在《福布斯全球科技界富豪榜》上名列第23名。

神户胜利船有一个不差钱的投资人,似乎还很热衷于囤积球星。

据说伊涅斯塔的转会交涉,就是三木谷主席搭乘私人飞机,亲自赶赴欧洲谈判的,而伊涅斯塔5月份赴日本出席加盟记者会,搭乘的也正是三木谷的私人飞机,且主席本人亲自作陪。

同样的一幕,在此番引援比利亚一事中,几乎再次如法炮制。比利亚12月1日在神户船对阵仙台七夕的J联赛收官战后现身转会发布会,但早在前一天,他就被曝料“人已经神速在日本了”。

比赛中场之际,他还在三木谷主席的亲自陪同下,在神户船主赛场上率先亮了相,这恐怕也是托了三木谷私人飞机的福。

神户砸大牌球星,投资人亲自作陪。

恒大上港小心了!神户船野心:剑指亚洲第一俱乐部

无论是伊涅斯塔、比利亚,还是这一次的法布雷加斯,神户船一而再大手笔引援,只是它勃勃野心的一个端倪。

尽管还从没夺得过日本国内冠军,但在神户船俱乐部官网上,已经赫然打出了这样的宣言:神户船未来的目标,是做成亚洲头号俱乐部——中超恒大也好上港也罢,都要小心了!

关键是,伊涅斯塔和比利亚,都把它当成了自己的使命。

一直以来,伊涅斯塔都在表示,“我来日本,就是来迎接挑战的。这就是将神户建设成为一流俱乐部。为此,我要向付出艰巨努力的三木谷浩史主席表示感谢。”

伊涅斯塔也利用各种机会呼吁神户船做大做强,“路,需要大家一起走。”“希望每一名球员都能提升。我一个人,什么也做不成。就像球队需要我一样,我也需要球队。”

伊涅斯塔多次运用自己的社交账号为神户胜利船站台

比利亚在加盟发布会上也坦言,促成他决意投奔神户船的铩手锏,主要是神户船的魅力。“他们需要我,欢迎我,因此珍惜我。我充分感受到了这样的诚意。神户船瞄准的打法风格,是技术足球,是控球风格。伊涅斯塔就是为此存在的。我希望能够在他的身边,帮助这支球队根植这样的打法风格。这是我的心愿。”

这一次,在小法与神户船再传绯闻之后,日本球迷也很兴奋。“日本球员,需要这样的白炽化的位置竞争!小法运动量可能不是巅峰了,但他有经验有技术,接下来就看教练怎么用人了!神户船,新赛季一定要加油了!其它J联赛球队,也应该大力引援 !”

在集齐波多尔斯基、伊涅塔和比利亚这三位世界冠军之后,神户船曾经讴歌称,“继引进波多尔斯基、伊涅斯塔之后,比利亚的到来,让神户船朝着实现亚洲第一俱乐部的梦想,又前进了一步。”

本赛季,因为追求巴萨式的足球风格,神户船的成绩有所起伏,但在老板三木谷浩史看来,这是为确立新风格所必要付出的磨合代价。而对于神户船未来的打法风格,三木谷在引进比利亚之际也表态了,“坚定不移,继续追求富有魅力的足球风格。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