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武大靖获劳伦斯体育奖提名 皆为唯一入围的中国男女运动员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近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他们也是各自奖项唯一入围的中国运动员。

朱婷、武大靖入围劳伦斯体育奖提名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简称劳伦斯奖,被誉为“体育奥斯卡”,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设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新人、最佳突破、最佳团队等奖项,评选办法是先由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由劳伦斯体育学院52名成员投票选出获奖者。

目前,各奖项的20名候选人已经出炉,朱婷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名单,武大靖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帮助中国女排先后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里约奥运会女排金牌,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夺得联赛、欧冠、世俱杯冠军。武大靖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今年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运动员(团队)曾5次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两次获奖,2005年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2015年获得年度最佳体育精神奖,网球名将李娜2015年获得特别贡献奖,中国飞人刘翔2005年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在2009年获得了最佳团队奖。

按照劳伦斯奖以往惯例,最佳男女运动员一般都颁给网球、高尔夫、F1、田径等项目,连续两年获得提名的朱婷获奖难度很大,但是冰雪项目运动员有获奖先例,武大靖存在获奖的可能。(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