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澳网正赛费纳德穆再聚首 王蔷领衔四金花直接入围

卫冕冠军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澳网公布了2019年正赛入围名单,男子方面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悉数在列,而英国名将穆雷也将以排名保护的身份重返墨尔本公园;女子方面,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将时隔两年再度征战澳网。此外,中国金花有四人直接入围正赛,分别是王蔷、郑赛赛、张帅和王雅繁。而上周在外卡赛上夺冠的彭帅也将占据一个正赛席位。

2019年澳网将于1月14日-27日在墨尔本举行,直接入围正赛的名单于今日公布。男子方面,费纳德穆四巨头悉数入围,今年瓜分了四大满贯的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将再度向2019年首个大满贯冠军发起竞争,而昔日的英国一哥穆雷尽管目前已经跌倒了258位,但也将以排名保护的身份时隔两年重返墨尔本公园。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去年在墨尔本加冕了个人第20座大满贯桂冠,当时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不过随着澳网六冠王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复苏,相信明年的墨尔本公园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女子方面,去年的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和亚军哈勒普等名将均在列,23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也将时隔两年再度征战澳网的赛场。小威迄今最后一座大满贯正是2017年在澳网获得的,当时已经怀有身孕的她在决赛中战胜姐姐大威,随后便休战待产。

今年小威没有赶在澳网期间复出,因为也错过了卫冕之战。不过37岁的她在当了妈妈后依然生猛,在温网和美网都闯进了决赛,但都屈居亚军。小威距离考特2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追平神迹的一刻也有望在明年的墨尔本上演。

此外,作为中国金花的福地,2019年的澳网同样值得中国球迷期待。王蔷(第20位)、郑赛赛(第39位)、张帅(第40位)和王雅繁(第70位)都凭借排名获得了直接入围的资格,目前排名第20位的王蔷已经锁定了种子席位。而上周末在澳网外卡赛亚太区夺冠的彭帅,也将占据一个正赛席位。(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