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佛爷致敬努涅斯:巴萨皇马如今是世界最佳 他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巴塞罗那俱乐部前主席努涅斯逝世,享年87岁。随后,世界足坛都向这位传奇的主席哀悼致意。皇马现任主席弗洛伦蒂诺也向传奇致敬,称是努涅斯带来了管理俱乐部的新篇章,皇马和巴萨的成功,努涅斯功不可没。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哀悼前巴萨主席努涅斯

努涅斯从1978年5月开始担任巴萨主席,直至2000年才卸任。在22年时间里,巴塞罗那俱乐部开始逐渐走向辉煌,尤其是克鲁伊夫时期的梦之队,当时球队连续赢得4次联赛冠军、1次国王杯,以及巴萨赢得了俱乐部史上首个欧冠冠军。

努涅斯对巴萨的贡献,不仅仅是提升球队的实力,努涅斯在任期间最成功的是让俱乐部发展的更为开放和自由,他非常坚决的杜绝了巴萨参与政治、媒体等领域,然后大力发展俱乐部的经济,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另外,他在任期间,巴萨的会员数迎来了质的增长,从78000名增加至106000名。

除了在位期间任命克鲁伊夫为球队主帅之外,努涅斯还致力于打造拉玛西亚青训营,而现在巴萨令人骄傲的青训系统,正是出自他手。另外,在他上任之初,巴萨在西班牙国内仅仅拥有96个球迷组织,然而在他卸任之时,巴萨在世界各地已经拥有超过1300个球迷协会。

皇马现任主席弗洛伦蒂诺也对努涅斯表达了敬意 ,他说:“我要向努涅斯主席的家人、巴萨俱乐部以及球迷们,致以我的深切的哀悼,以表达我对一位伟大主席的尊重和敬意。他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乃至世界上最伟大的主席之一,他也是俱乐部国际化、顶级化发展领域的先驱。

我们必须要感谢他,因为有他给俱乐部注入的力量,现在巴萨和皇马才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两家俱乐部,这里的大部分功劳,要属于努涅斯。他担任巴萨的主席很长时间,打开了俱乐部管理界的新篇章。他给巴萨带来了许多伟大的球星,他无疑是一位伟大、非凡的主席,他的存在让皇马感到非常困难。”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