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马拉松名将因偷点心获刑 患职业病看到食物就想拿

原裕美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原日本田径国家队女子马拉松选手原裕美子接受了公审,她因偷零食而被判盗窃罪。不过法官以“可以再给她1次重新做人的机会”为由,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4年执行。

现年36岁的原裕美子曾是马拉松运动员,代表日本参加过两次世锦赛,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曾获女子马拉松第6名。

去年夏天,原裕美子就曾因盗窃站在法院的审判席。当时她因为在一家便利店偷盗饮料和化妆品被捕,商品共计8件,总价值为2700日元(约合164元人民币)。原裕美子因此被判一年有期徒刑,缓刑三年。随后原裕美子被送到一家医院,接受了“病理性盗窃”(俗称:盗窃癖)这一精神疾病的治疗。

这一次原裕美子获刑的理由同样还是因为盗窃,据判决表示,原裕美子曾在今年2月9月晚上,从群马县太田市的超市里偷走1袋糖果等3件零食,商品总售价为382日元(约合人民币23元)。这次原裕美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4年执行。

法官对原裕美子说:“曾活跃于世界的你,应该拥有能够努力的才能。虽然和马拉松是不同的领域,但请让患有同样病症的患者,看到你努力的样子。”

在法庭宣判后,原裕美子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之所以会不由自主地去便利店偷零食,是因为患上了摄食障碍的职业病。“以前每天都要称重4-6次,主教练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结果搞得我每次只能吃下去再吐出来,后来出现了厌食症,吃了就吐,我想结束这样的状况,所以看到什么吃的都想拿走。”原裕美子继续说,“不过今后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我克服疾病的样子。”

原裕美子

据了解,在原裕美子刚刚加入俱乐部之后,主教练就要求她开始减肥,并设定了非常具体的目标——BMI值必须低于16(一般理想值为18.5-24之间),要求她每天都要记录体重,如果今天的体重超过昨天100克,就要接受惩罚。不过原裕美子效力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女选手都会经历强烈减重这样的过程,在度过这个过程后,后面的问题就会减少。

病理性盗窃这些年在日本越来越多地受到关注,日本各地也涌现出一些团体希望帮助这样的特殊人群。原裕美子昨日还参加了日本电视台《畅快》节目,她在节目里现身说法,再次诚恳地表示:“我认为我做的事情是绝对不可原谅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