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冰壶丑闻主角不堪压力发道歉信:将和家人退出一线工作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因平昌冬奥会银牌组合“金恩静队伍”控诉而卷入冰壶丑闻的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京斗发布道歉信表示将和家人退出韩国冰壶一线工作。

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京斗

12月4日,金京斗在长达500多字的《致歉书》中表示:“由于此次庆北体育协会所属的女子冰壶选手们(金恩静队伍)的呼吁,让运动员和群众感到非常失望和担心,在此真心谢罪。”他还说:“我的工作方式不够熟练给很多人造成了很大伤害,对此我表示真诚的歉意。我和我的家人将退出冰壶一线工作。”

此前金京斗被曝光利用自己在韩国冰壶圈的影响力和冰壶协会副会长权力将女儿、女婿及小儿子等亲信安插在国家冰壶队工作。

11月6日,由队长金恩静、金永美、金善英、金京爱、金超熙组成的庆北体育会女子冰壶组向大韩体育会和庆北体育会发送了长达14张纸的控诉,主张“一直受到了领导层的不当待遇,急需改善。”内容是教练们剥夺了比赛参赛权等,私有化了球队,过分限制了私生活和采访。

金恩静方面表示,金京斗经常对队员进行侮辱和谩骂。同时还提出了对训练经费和赞助费用方面的质疑。对此,金京斗方面反驳道“与事实不符”。

金恩静队伍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11月15日金恩静队伍的队员们集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要求彻查相关问题并更换教练。

前庆北冰壶选手还曝光,金京斗在担任副会长职务代理期间,为了让自己的女儿金敏贞参加冬奥会,进行了各种非常规操作。

韩国冰壶队聘用的外籍教练彼得·加伦(加拿大)也表示“100%支持金恩静”,并曝光了金京斗任职期间拖欠工资等事情。

11月19日,韩国文化体育局、韩体育协会和庆北体育协会三方联合调查韩国冰壶丑闻事件。

有观察人士表示,金京斗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道歉信》可能于三方调查压力有关。金京斗在《致歉书》上表示:“将诚实地应对监查。”他还说:“希望不要因为我而对冰壶的热爱变少,真心希望今后选手们不再受到伤害,继续成长。”

原定三方联合调查结果将于12月7日公布,不过由于事件复杂,调查结果将延期至21日公布。(小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