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刘氏兄弟新书中这张图引人注目 刘少昂:让韩国人整的

腾讯体育讯 近日,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组匈牙利华裔短道兄弟刘少林、刘少昂的新书内文照片,其中一张腰部血窟窿的照片引起了网友关注。刘少昂也留言表示那张照片是队友“在上海让韩国队整的”。

书内曝光的队友后腰伤口

此前,匈牙利短道速滑兄弟李少林、刘少昂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出新书,现在关于这本书的信息终于揭开。新书名为《ARANY PENGEK(金色冰刀)》,主要记录的是两人的成长经历和短道速滑情缘,其中也有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

一位网友想尽办法弄到了15本由兄弟二人和张晶教练签名的新书,并准备送给冰迷们,但是其中一张图片吸引了网友的注意。例如书中有一张运动员背后裸露的图片,其腰部位置看似有一个血窟窿。关心兄弟二人的网友连忙留言询问图片中受伤的是否是刘少昂。

刘少昂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解答,发布了一条自带东北腔的留言:“我们队(的)Viktor,在上海让韩国队整的。”

说起匈牙利和韩国之间的恩怨也算不少,平昌冬奥会一战,哥哥刘少林可以说是韩国短道速滑的克星。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刘少林不慎摔倒在地,直接撂倒了2名韩国选手,最终保送加拿大和美国选手躺在赢比赛。这让现场的韩国观众鸦雀无声,咬牙切齿。要不是刘少林这一铲,他们本有机会争冠军的。

赛场之外,这对兄弟和中国渊源颇深,除了有一半血统来自中国外,还自带“十级东北话”。刘少林曾在央视《开讲啦》节目中曾经透露,“我爸是天津人,我是长春人,东北那疙瘩的”。

之所以说自己是长春人,是他们兄弟2006年去中国吉林长春待了18个月,接受中国短道速滑教练张晶的指导,不仅短道技能见长,兄弟俩还学会了拼音和简单汉字以及东北话十级。而刘少林因为这口纯正的东北话,也被赋予了“匈牙利福原爱”的绰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