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16分瓦基弗银行3-0浙江女排 夺世俱杯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浙江绍兴结束首日争夺,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东道主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取得开门红,三局具体比分为25-20、25-13、25-13。本场比赛,朱婷打满全场拿到了16分。

比赛焦点

1、开局短暂胶着后,瓦基弗银行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以3-0击败了首次出战世俱杯的浙江女排;

2、朱婷首发打满全场,拿到了16分位列全队得分第二高;

3、瓦基弗银行明天迎战法国勒卡内,后者虽然拥有多名外援,但技术不够细腻,网口不占优势,瓦基弗银行只要在网口压制住对手,很有可能取得两连胜。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朱婷四号位强攻命中,拉西奇快球打成,浙江女排毫不示弱,刘晏含的重扣屡试不爽,任凯懿平拉开打中,杨涵玉快攻命中,第一次暂停时瓦基弗银行以8-7占先。暂停后,卡拉库尔特反击得手,瓦基弗银行以14-11领先,朱婷失误,朱悦洲发球得分,双方战至14平。

卡拉库尔特二号位命中,瓦基弗银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朱婷反击得手,帮助球队以19-16拉开比分。卡拉库尔特强攻命中,居内什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保持领先,以23-19拉开比分。

朱婷四号位扣球命中,瓦基弗银行以24-19拿到局点,拉西奇发球出界,浙江女排换上蒋虞晓发球,朱婷一传到位,奥兹巴伊传到二号位,朱婷重扣一锤定音,瓦基弗银行以25-20拔得头筹,局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开局2-3落后,奥兹巴伊发球连续建功,刘晏含一传不到位后选择隐蔽站位,任凯懿下撤接一传,随着朱婷的四号位反击得分,瓦基弗银行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

刘晏含进攻直接打出界外,奥兹巴伊发球出界,拉西奇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以11-4拉开比分。拉西奇拦网连续建功,卡拉库尔特拦网得分,朱婷后排防守起球,卡拉库尔特二号位反击得分,居内什反击短平快打中,瓦基弗银行以16-6拉开比分。

接下来,朱婷四号位连续反击得分,紧跟着拦死朱悦洲的二号位跑动进攻,瓦基弗银行以22-10拉开比分。卡拉库尔特二号位打中,拉西奇拦死了浙江女排的重扣,瓦基弗银行24-13拿到局点,随着罗宾逊反击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刘晏含失误,拉西奇拦死了刘晏含的扣球,瓦基弗银行以3-1抢得先机,任凯懿后排进攻踩线失误,居内什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5-1领跑。随着拉西奇打中,瓦基弗银行在第一次暂停时以8-3领先。

暂停后,卡拉库尔特多回合胶着命中,奥兹巴伊发球界外,刘晏含大力跳发失误,罗宾逊拦网建功,朱婷反击得分,瓦基弗银行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随着居内什快攻命中,瓦基弗银行以16-5遥遥领先。

局末阶段,居内什拦死了任凯懿的四号位进攻,紧跟着短平快偷袭得手,瓦基弗银行以19-8领跑。居内什二号位背飞得手,王娜跳飘下网,拉西奇探头打成,刘晏含跳发失误,浙江发球出界,瓦基弗银行24-13获得赛点,并以25-13胜出,局分3-0完胜浙江女排。

焦点人物:朱婷

对阵浙江女排,朱婷首发并打满全场,她在一传和进攻端起到了绝对的核心作用。一传方面,朱婷前两局顶住浙江女排的冲击,到位率超过50%,进攻端,朱婷线路分化合理,直线、小斜线分化明确,全场拿到16分,为瓦基弗银行取得开门红立下头功。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显示,瓦基弗银行发扣拦全面占优,扣球39-24领先,拦网16-2压制对手,发球6-2领先,瓦基弗银行失误送分18分,浙江送分14分。球员方面,瓦基弗银行三人上双,卡拉库尔特17分冠全场,朱婷16分,拉西奇12分;浙江队无人上双,任凯懿8分全队最高。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居内什,二传奥兹巴伊,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

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任凯懿,副攻杨涵玉、李莹,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自由人王梦洁。(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