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避死亡之组?鲁能亚冠也难踢 小组已有劲敌入席

不知不觉间,2018年即将走到尽头,2019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对于山东鲁能泰山来讲,2018年有不少的收获,当然也有不小的遗憾。明年重返亚冠赛场,在俱乐部高层看来,这是“鲁能新赛季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从目前已经确定的对手,以及潜在的可能对手来看,明年的亚冠比赛,鲁能依旧会遇到不小的挑战。

重返亚冠赛场,鲁能上下都极度重视

附加赛过关难度不大 小组已有劲敌入席

鲁能足协杯决赛不敌国安,在外界大多数人看来,鲁能避开了死亡之组,算是“不幸中的万幸”。相比之下,国安则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将与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泰国霸主武里南联队同组。不过,由于联赛第三名需要先打一轮亚冠资格赛,而鲁能对手将在泰国曼谷联队与越南河内队之间产生。这两支球队将于2019年2月12日先赛一场,决出的胜者将会在2月19日做客济南,与鲁能进行一场定胜负的战役,胜者将晋级亚冠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2月19日恰好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考虑到两支球队实力比较孱弱,借助主场之利的鲁能,应该会用一场大胜向球迷献礼。

假设鲁能顺利闯进小组赛E组,那么面临的挑战恐怕同样不小。近日,随着本赛季韩国K联赛的尘埃落定,E组除了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外,庆南FC也确定被分在了这个小组。庆南FC是K联赛的亚军球队,38轮联赛(常规赛+争冠赛)18胜11平9负积65分,比冠军全北现代积分少了21分,打进59球丢44球,在进球数上同样仅次于全北。本赛季,庆南FC的崛起令人有些意外,2016赛季他们还在K2联赛苦苦挣扎,上赛季完成升级奇迹,本赛季就一跃成为K联赛最大黑马。其中,主教练金钟夫是球队崛起的最大功臣,这名首次率领职业球队的“菜鸟”据称还获得了来自中超的报价。此外,球队巴西前锋马尔考打入26球,成为K联赛最佳射手。这支球队尽管不如全北强势,但整体实力依旧不容忽视。

小组赛或遇亚冠冠军 引援得等足协政策

亚冠E组最后一个名额则是日本联赛第3名与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资格赛的胜者。目前,鲁能潜在的对手包括日本J联赛的鹿岛鹿角/札幌北海道、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新加坡球队内政联、印尼球队马卡隆/雅加达佩斯查。尽管日本J联赛也已尘埃落定,但由于鹿岛鹿角还有天皇杯的比赛没有结束,所以他们虽然排名第3位,但还是不能确定最终的分组形式。12月5日18:00,鹿岛鹿角与浦和红钻的天皇杯半决赛将打响,胜者将进入决赛,并且有很大希望夺冠。考虑到占有主场之利的浦和红钻实力不俗,鹿岛晋级概率不算太高。

如果鹿岛鹿角最终在天皇杯夺冠,他们将被分进国安所在的G组,那么联赛第4名札幌北海道将参加E组附加赛;如果鹿岛鹿角天皇杯没能夺冠,他们将被迫参加亚冠附加赛的比赛。假设鹿岛鹿角最终参加附加赛,那么将很可能锁定E组最后一个名额。鹿岛鹿角贵为2018赛季亚冠冠军,在三线作战中依旧保持高水准,自然不容轻视。如果事情按照设想的发展,那么鲁能所在的小组整体实力其实并不很弱。

下赛季,鲁能要想在亚冠联赛取得好成绩,引进优秀的外援是基础。鲁能俱乐部高层透露,俱乐部引援方面还要等待中国足协的各项政策的落实新赛季,中超将继续3外援还是3+1,限薪政策怎么执行,还有U23政策以及国家队集训营等等,都会对球队引援造成影响,这些问题将会在足协12月19日的中国足球的工作会议上明确。等到足协政策明确之后,相信鲁能会加快引援的步伐。 (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