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法国新宠儿!姆巴佩热舞嗨翻全场 他的巅峰之路才刚开始

金球奖最新奖项“科帕奖”是为了表彰21岁以下优秀球员,今年才刚刚设立,外界把他戏称为“故意让姆巴佩得奖”奖。不论是法国自己媒体故意为之还是姆巴佩实力兼备,在这个年纪和位置上,姆巴佩是没有对手的。直播颁奖典礼的法国当地频道,下午一直在任性播放姆巴佩纪录片,好像今天晚上和其他人没有关系一样。

姆巴佩赢得科帕奖

大皇宫是曾经法国皇家接待贵宾的宴会厅,现在是时尚品牌香奈儿发布会的御用场地,两层空间的设计显得尊贵优雅,富丽堂皇。姆巴佩从二层弥漫的烟雾中走出,双臂张开,俯看着一层的观众,那气势仿佛君临天下,众人欢呼,新王登基。

姆巴佩在法国的人气高到足以令另一个法国人格列兹曼尴尬,在会场,只要大屏幕播放姆巴佩的进球,欢呼声轮番响起,声音的分贝只有同等情况下C罗片段获得的嘘声能与之相提并论。

他从二层的“空中楼阁”沿着楼梯下楼,如阅兵典礼一般,审视着他拥有的一切。背景音乐响起,一首典型的法式说唱,他随着音乐摇晃起身体,和主持人互动舞蹈,台下观众也被调动起来。笔者所在区域是《法国队报》的邀请席,年轻的法国媒体从业者们皆是他的粉丝,在闪烁的灯光下,本来严肃的颁奖典礼变成了一场狂欢的派对。

姆巴佩随着音乐起舞

他的颁奖部分没有煽情的感言,没有套路式感恩,也没有压抑之后厚积薄发的那种用力的释放,有的只是属于他这个年纪的轻松自在。不难理解,有的球员,今晚已是人生巅峰,但只是姆巴佩巅峰的开始。

也许对于19岁的他来说,这一切来得太快,对法国人来说,他来得太及时。

姆巴佩已是法国足坛新宠儿

法国人在齐达内之后一直在寻找足球上的国家英雄,姆巴佩的横空出世让法国人兴奋不已。他球风奔放,速度极快,年轻,激情四射,法国人之所以喜欢他胜过格列兹曼或者其他的法国球员,大概是因为他代表了法国的新精神。一个移民的后代,一个有色人种,一个天才,不同的身份让姆巴佩具备了成为全民偶像的素质。处在经济, 政治和难民等多重危机中的法国需要这样的足球偶像。

都说莫德里奇终结了梅罗时代,但是新时代我们还是要看去姆巴佩开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