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决赛柯洁击败安国铉扳平总比分 聂卫平:完胜之局

腾讯体育讯 12月4日,第23届三星杯决赛继续在韩国高阳三星全球培训中心进行第二局的较量,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执白192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安国铉,顺利扳平比分。两人将于12月5日进行三番胜负决胜局的较量。

昨天的决赛第一局,安国铉展现出令人惊诧的实力,几乎以完胜之态令柯洁无计可施。至此,安国铉已经在本届三星杯本赛中连胜七局,对手全部是中国棋手,简直成了新的“中国克星”,黑马眼看要登基为世界之王。

背倚悬崖的柯洁并没有失去信心,此前他两次杀进三星杯决赛全部夺冠,包括前年逆转柁嘉熹。今年再度面临绝境,柯洁终于爆发出冲天斗志。

第二局轮到安国铉执黑先行,两人都以二连星开局,回归当下棋坛的流行模式。黑5先挂一下左下角,黑7再点左上角,安国铉的AI流手法娴熟。柯洁简明应对,双方在左上角走出AI流定式,各取所需。

棋谱回顾

接下来柯洁白28继续对左上黑棋施压,安国铉凭借征子有利走黑33扳,但判断有误,柯洁弃子取得外势,占据了局面主动。随后安国铉黑43在左下角抛出弧线球,柯洁不为所动,先在下方取地。安国铉显出急躁情绪,黑61、63用强,再次遭到柯洁弃子的反击。白70守住左下角实空后,柯洁优势历然。

劣势下的安国铉黑75竭力扩张右边阵势,但越战越勇的柯洁白76立即打入,顺利制造出一个劫争。安国铉为了打赢劫,不得不找损劫,柯洁判断准确,白116以右上角为劫材,安国铉无奈消劫,白棋吃掉右上角后实地明显领先。

此后安国铉竭力搅乱局势,但柯洁步步为营,不与之纠缠,安全运转驶向终点。战至192手,安国铉见再无可争之处,投子认输。巧合的是,本局与第一局一样,都进行了192手,两位棋手执白都取得完胜。

本局柯洁展现出世界大赛五冠王的真面目,让中国棋迷长舒了一口气。前两局战成一比一后,本届三星杯决赛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赛后,棋圣聂卫平点评时说道:“柯洁这盘棋下得可圈可点,大局视野开阔,中盘紧凑灵动,可以说是一场完胜之局。明天柯洁要再接再厉,下出自己的棋!”

12月5日,最终决斗,是柯洁捧起世界大赛第六冠,还是安国铉一飞冲天首度折桂?让我们拭目以待。(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