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巴梅扬:我和萨拉赫凯恩同一水准 盼能成亨利那样的传奇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阿森纳4-2热刺一战,奥巴梅扬独中两元,在联赛射手榜目前已经打进10球,高居第一。加蓬国脚希望可以拿到本季英超最佳射手,不过认为该项锦标竞争激烈,需要将阿圭罗、凯恩、萨拉赫压在身后。

奥巴梅扬试图挑战英超最佳射手

奥巴梅扬谈及在阿森纳的梦想,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亨利、博格坎普那样的传奇。至今为止,奥巴梅扬是阿森纳史上效率最高的得分手,一项数据可以体现,奥巴梅扬是自2007年布莱克本射手麦卡锡以来,可以连续10次射门都得分的球员。此外,他在对阵富勒姆、莱斯特城的比赛中,都是在替补出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分别完成了梅开二度。

如今,英超14轮过后,奥巴梅扬的进球数已经来到10球,位列第一。不过身后追兵很多,阿圭罗(8球)、斯特林(8球)、凯恩(8球),萨拉赫(7球),就连非豪门球员米特洛维奇和卡勒姆-威尔逊都达到了7球,这个赛季的英超金靴竞逐必将更加惨烈。

2016/17赛季,奥巴梅扬曾以31球力压莱万夺得德甲金靴。不过其认为英超的金靴含金量更高,争夺也格外激烈。奥巴梅扬将凯恩、萨拉赫、阿圭罗这三人视为主要竞争者。“我想我的水平,和这三人处于同一水准,现在说谁能拿到英超金靴还为时尚早,这里的竞争很紧张,想要拿到最佳射手,很难。现在我更关注球队的胜利。”

如今奥巴梅扬转会阿森纳之后,渐渐喜欢上了英超的节奏和感觉。“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很高兴能够进球。阿森纳团队帮助我融入了这个环境,进展很顺利,我在这里真的很开心,和热刺的德比战是我在球场上经历过的最好的气氛。”

此外,奥巴梅扬也表示埃梅里对其位置的改变,可以让自己更加尽情发挥。“每个人都知道我喜欢打前锋,这样更可以帮助球队。有时教练会把我放在左边,但是中锋是我最喜欢的位置。”如今,埃梅里改换思路,将奥巴梅扬委以中锋位置,奥巴相信他状态的关键是回到中路,在近两轮对阵伯恩茅斯和热刺的比赛中,奥巴梅扬都以中锋身份首发。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