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天王透露变身“梅西”真因:瓜帅教会我控制和把握时机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斯特林在本季状态爆棚,目前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8粒进球,要超越上赛季的18球,看上去也不是什么难事,在接受《曼市晚报》采访时,斯特林将现在良好的进球状态,归功于主帅瓜迪奥拉。

斯特林在瓜帅麾下完成蜕变

在曼城队内,斯特林的8粒联赛入球可以和当家射手阿奎罗齐名,相形之下,热苏斯在出场的11场联赛里只有1粒进球。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斯特林取代了热苏斯,渐渐扮演了球队第二前锋的角色。更关键的是,斯特林还有6次助攻,这在队内高于阿奎罗(4次)、萨内(5次),排名第一。

加里-内维尔评价斯特林,“论天赋比不上马夏尔,纯粹是得益于瓜帅的战术体系,让其成长”。斯特林对于这一说法表示欠缺对自己的尊重,但不否认瓜帅给予自己的帮助,也不单单是仅来自于西班牙人的体系。

斯特林说:“以前当我拿球时,第一时间就是想着过人,不管是内切还是转身,就想摆脱对方的防守。但是主教练告诉我,什么时候来做这些决定更关键。如果我每5分钟就来一次冲刺,这感觉很累,我的注意力就不会那么集中,如果我花时间,选择正确的时机,什么时候去防守,什么时候去后场,就能保持精力,这对我帮助很大。在关键的时刻惩罚对手,这是教练告诉我的事情。”

瓜迪奥拉对斯特林的进步总结说道:“我刚来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他在球门前感觉很害怕,不知道要将球传给谁,也没有射门得分的概念。然后我和他讲,目标就在你的眼前,然后去完成他。之后我再告诉他学会控制时机,已经讲了很多次,他现在很做得不错,但还可以更好。”

斯特林也讲述自己观念的改变,对成长帮助很大。“我以前对进球不是特别感兴趣,我只是想在球场上展示我自己,踢得精彩和漂亮就够了。但现在我开始意识到这种想法远远不够,除了进球,没有人能记住你在球场上做过的那些好人好事,伴随着我的成长和发展,我需要实现不断进球的目标。现在我在禁区内变得更加充满信心,这是一种驱动力。”

上轮联赛对伯恩茅斯,斯特林上演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盘带和突破,最后一击打在了门柱上,随后又通过补射建功,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为赢取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如今,斯特林在英媒眼中,也渐渐抹去了“快乐男孩”之名,下一步获取进一步认可的关键,将是斯特林能否在英格兰也来一次颠覆性的改变。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