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合并后有多厉害?8数据整体提升 易建联效率值第一

中国男篮第五窗口期保持全胜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第五个窗口期的赛事全部结束,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在这个窗口期两战全胜。在红蓝两队合并后,中国男篮虽然磨合时间很短,虽然全队仍然遭受了大范围的伤病影响,但中国男篮在这次窗口期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易建联暴力砸扣

易建联成男篮效率王

本次窗口期的两场比赛,易建联分别得到15分7个篮板和15分8个篮板,命中率分别达到87.5%和50%,是中国男篮发挥最稳定、最高效的球员,也是发挥最好的球员。作为中国男篮的绝对领袖,易建联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仍然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展现了领袖气质和能力。

根据FIBA的数据统计,易建联两场比赛的效率值分别是20和22,效率值第一场是全队最高,第二场和王哲林并列全队最高,易建联也因此成为了本次窗口期中国男篮的效率王。

第三次参加窗口期的郭艾伦本次表现也非常不错,对阵叙利亚队,他得到14分4个篮板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0%。复仇黎巴嫩队,郭艾伦得到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命中率达到60%,表现非常高效,效率值分别是17和15也非常不错,场均13.5分仅次于易建联排名全队第二,场均4次助攻仅次于吴前(场均4.5次)。

合并后男篮发挥出色

作为双国家队培养出来的新星,阿不都沙拉木本次窗口期第一场先发登场后,和易建联、郭艾伦、周鹏配合时有些紧张,导致他手感不佳,但他在其他方面对球队的贡献仍然很大,他的正负值也达到了38,和周鹏并列全队最高。第二场,阿不都沙拉木替补登场后卸下包袱和压力,7投4中得到11分手感回暖,正负值达到26全队最高。两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的正负值为64,相当于他在场时,中国男篮一共净胜64分,他的正负值也是中国男篮的12名球员里最高的。

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内线,王哲林本次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不错,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送出了5次盖帽,虽然对阵黎巴嫩队没有盖帽(中国男篮本场比赛只有1次盖帽),但王哲林依然凭借5次盖帽成为了本次窗口期中国男篮的盖帽王,这对于一直以进攻闻名的王哲林来说非常难得。

此外,吴前本次窗口期的发挥也很不错。在重感冒需要输液治疗的情况下,吴前两场比赛仍然拿到了23分,三分球11投7中,是全队三分球发挥最好的球员。同时,吴前两场比赛送出了9次助攻,超过郭艾伦成为全队的助攻王。

郭艾伦

大胜叙利亚送30助攻创新高

和叙利亚队的比赛里,中国男篮得到了101分,这是中国男篮在五个窗口期、共10场比赛里第二次单场得分突破100分,上一次是在第二个窗口期时,由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客场111-58击败中国香港队。同时,中国男篮大胜叙利亚队49分,是窗口期前10场比赛的第3纪录。之前,中国男篮红队击败中国香港队52分,中国男篮蓝队击败中国香港队53分。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送出了30次助攻,抢到53个篮板,完成11次抢断9次盖帽,三分球24投14中,三分命中率达到58.3%。其中,助攻、盖帽和三分球都是中国男篮10场比赛的最好表现,助攻还是中国男篮首次达到30次。篮板是10场比赛的第2高表现,仅次于首个窗口期,男篮红队主场96-44击败中国香港队时(抢到54个篮板),抢断则是第3高。

王哲林胡金秋与翟晓川

面对实力平平的叙利亚队,中国男篮也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全场,中国男篮在利用失误得分、快攻得分、二次机会得分、内线得分和替补得分上都是完胜,5项数据分别以24-7、23-10、20-10、40-20、45-16大胜。与此同时,中国男篮全场40分钟领先了39分19秒,最多时领先了55分,展现出了巨大的统治力。

中国男篮在之前的窗口期里占据这样绝对的优势,还是在两次对阵中国香港队时。首个窗口期时,中国男篮红队最多领先了中国香港队54分。第二个窗口期,中国男篮蓝队最多领先了中国香港队55分。

替补席庆祝

男篮再战黎巴嫩碾压对手

20分大胜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男篮虽然只得到72分,但送出17次助攻,完成11次抢断,表现也算不错。美中不足的是三分球25投仅6中(但将对手的三分限制在19投3中),篮板则以37-47输了10分。此外,72分也是中国男篮在五个窗口期、10场比赛里的倒数第2低分,最低分出现在第三个窗口期,男篮红队主场74-82不敌韩国队,这场比赛,周琦、丁彦雨航都没有出战。

但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仍然在很多方面处于领先。在利用失误得分上,中国男篮以16-5领先,快攻得分17-6领先,内线得分46-24完胜,替补得分26-20领先。最多时,中国男篮领先了32分。

和第四个窗口期、第一次和黎巴嫩队交手时相比,这支中国男篮进步巨大。第四个窗口期,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缺兵少将,易建联、李根都因伤缺席,郭艾伦因伤表现不理想,而且只打了上半场比赛,导致中国男篮蓝队战斗力下降。

下快攻

那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最终在客场以88-92加时输给黎巴嫩队,在前场篮板、内线得分、二次机会得分、利用失误得分等方面都输给了对手。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激烈,17次交替领先,男篮蓝队虽然领先了34分36秒,但最多只领先了9分。

本次世预赛窗口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场均得到86.5分,好于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窗口期10场比赛的平均得分(85.2分);场均命中率达到48.6%,低于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窗口期的平均命中率48.9%;场均投中10个三分球,场均三分命中率达到40.8%,好于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窗口期的整体表现(场均投中9.1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6.8%)。

与此同时,中国男篮本次窗口期场均抢到45个篮板,好于窗口期的平均表现(场均得到41.4个);本次窗口期场均送出23.5次助攻,好于窗口期的平均表现(场均20次助攻);场均完成11次抢断和5次盖帽,好于窗口期的平均表现(场均8.5次抢断,场均2.7次盖帽);场均出现12.5次失误,好于窗口期的平均表现(场均13.2次失误)。

翟晓川复出

结语

这次窗口期的比赛仍然非常匆忙,而且,中国男篮多名球员都因伤缺席集训和比赛,但即便如此,中国男篮还是交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这也让外界更加期待中国男篮下个窗口期的表现。随着赵睿、方硕、李根、赵继伟等人伤愈归来,中国男篮也有望在下个窗口期集齐更强大、更完整的阵容,打出更出色的表现。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