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年会因何掌声雷动?有会员上台痛批赫内斯

赫内斯被怼

上周五举行的拜仁年会上,俱乐部首先用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数字证明了本年度的成功:俱乐部的注册会员超过29万人,依然是全世界会员最多的俱乐部;而在营收方面,拜仁上赛季总收入达到了6.5亿欧元,净利润近3000万,拜仁股份有限公司的固有资本则达到了4.5亿。但光鲜的数字之外,拜仁的近况并不令人愉快,糟糕的战绩和老化的阵容令会员们深感忧虑,他们把这一切的矛头都对准了主席赫内斯——这已经不是两年前赫内斯出狱复辟获得一致拥戴的光景了。

言行、用人、香肠都被喷

为了安抚会员,赫内斯和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都做出许诺,表示俱乐部明夏将花大钱买人,完成阵容更新。同时,他们强调了对现任主帅科瓦奇的支持。而在管理层的建设上,他们也证实,卡恩将在未来起到重要作用。根据最新的说法,卡恩将在3年后正式进入管理层,那时赫内斯和鲁梅尼格都将淡出俱乐部。

赫内斯还拿出自我批评精神,为之前一些过激言行道歉——用恶毒语言攻击一些拜仁旧将、德国国脚、德甲球员犯了众怒,因名宿布莱特纳对自己的批评言论而禁止其进入安联竞技场贵宾席则被认为过于霸道。对此,赫内斯称:“请原谅我过去几周树立的负面形象,我感到抱歉。我要向科瓦奇道歉,因为我们疏于管理,没能及时做出改变,导致他现在正为此付出代价。此外我还要向贝尔纳特、厄齐尔和贝拉拉比道歉,我之前的言论很不得当,我保证,今后你们会看到一个谦逊理智的我。”

布莱特钠之前称他的贵宾席被取消

不过,许多人并不买账,一位名叫巴赫迈尔的会员便在会场发言怒怼赫内斯:“球场又不是你的,你有什么资格禁止布莱特纳到现场看球?布莱特纳只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你必须接受。言论自由可是受基本法保护的!”显然,搬出德国基本法,是在回怼赫内斯在此前那场著名的“媒体批判大会”上,有关不尊重人是违反基本法的言论。

随后,巴赫迈尔还对拜仁聘用主帅科瓦奇和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提出质疑:科瓦奇战术水平不足,与他签约3年令人不解;经过长时间选拔后却选出一个萨利,也太过轻率,波黑人在球队危急之时,无法找出应对策略,工作成绩缺乏说服力。

甚至,对于当初因经济犯罪而入狱的赫内斯,巴赫迈尔还指出其一些涉及金钱的工作依然授人以柄,“我们曾批评巴黎和曼城就像是来自卡塔尔的俱乐部,但我们却又接受了卡塔尔航空的赞助。你的两个侄子,一个是俱乐部董事,一个是U19教练,而且你还从你弟弟迪特·赫内斯那里签约年轻球员。球场最新的香肠赞助合同也是来自于赫内斯家族。我喜欢吃你们的香肠,但我希望俱乐部变得更好。目前为止,我只看到情况正在不断恶化。”

“罗贝里很可能离队”

巴赫迈尔的慷慨陈词引来现场掌声雷动,只有少许嘘声。赫内斯回应称:“如果你现在选择沉默,那么你就会变成一名哲学家。这里有很多不实之词,如果我说清楚的话需要三个小时,所以我不想再做讨论。”不过, 一些会员依然对赫内斯大喊“骗子”和“懦夫”,现场嘘声四起。

对于昔日队友布莱特纳,赫内斯称:“我俩的关系,在我刚出狱时就已经破裂。”而对科瓦奇和萨利,赫内斯给予力挺:“本赛季是‘过渡赛季’,而科瓦奇是一名优秀的年轻教练,我们该充分支持他。萨利也很年轻,现在针对他的批评很多,如果他想成为一位举足轻重的人,就必须要经历这些。”同样引人注目的,则是赫内斯首次证实:这很可能是罗本和里贝里在拜仁的最后一年。

嘘声比掌声多,这是拜仁年会少见的场景。在与媒体和一些俱乐部功勋交恶后,赫内斯原以为会员和球迷会站在他这一边,现实却如此残酷。三十年来拜仁的辉煌,赫内斯居功至伟,而俱乐部本赛季的窘境,虽不完全是这位66岁老人的错,但他制定的一些大政方针确实已与时代脱节,他最近一系列个人言行也倍显糊涂。媒体普遍认为,年会的嘘声是对赫内斯的警告,他必须认真思考俱乐部和自己的未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