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掀翻诺坎普之人再发威 “低配版巴萨”逃离降级区

腾讯体育12月2日塞维利亚讯(文/朱柯宇)在周中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中,皇家贝蒂斯主场战胜来访的奥林匹亚科斯,一举锁定小组头名。而仅仅过了2天,绿白军团主场再获胜利,战胜来访的皇家社会,拿到了重要的3分,正是这3分将保级区的贝蒂斯一下推到了积分榜前十名。

皇家贝蒂斯球场外小摊贩挂出印有华金肖像的队旗

双方球队一起安慰卡纳莱斯 日本小球迷组团来看偶像未能如愿

除了比赛本身的剑拔弩张之外,场下同样上演了温馨一幕,曾经效力过皇家社会、本赛季刚刚转会加入贝蒂斯的卡纳莱斯,今天由于累计达到5张黄牌而遗憾错过比赛。赛前,皇家社会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一起看望了他,并和他在场边寒暄了许久,还记得卡纳莱斯曾在本场比赛前不止一次表达过不想错过和老东家的比赛,这对于球员本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包括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皇家贝蒂斯主帅塞蒂恩提到此事时也表达了惋惜:“当上一场踢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时,裁判给了他那张黄牌,我们都知道他无法参与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了,那是他的球队,曾经效力过战斗过的地方, 这对他和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赛前皇家社会,皇家贝蒂斯官方和卡纳莱斯在ins上互动

此外,笔者在球场里还遇到了一群日本小球迷,通过交流得知,这是一群由日本足球学校组织来塞维利亚学习和交流的小球员,选择来皇家贝蒂斯的原因是日本国脚乾贵士在这里效力,小球迷告诉笔者:“他们都是乾贵士的粉丝,今天想现场目睹乾贵士踢西甲比赛。”尽管今天乾贵士没能获得上场时间,但是赛后小球迷们仍然得到了乾贵士的亲自接见,并获得了球员亲笔签名。

在球场内排队购买零食和饮料的日本小球迷

诺坎普击败巴萨之人今日再度发威 对手教练盛赞贝蒂斯今日场上发挥

贝蒂斯和皇社这两支皇家劲旅大战在球迷震撼助威声中拉开帷幕,一上来双方便展开了紧张激烈的攻防大战,贝蒂斯凭借着出色的脚下传控技术,牢牢占据着场上的控球权和主动权,但是,在第19分钟,瓜尔达多意外因伤被提前换下场。在队长退之后,贝蒂斯出现了短暂的混乱,皇家社会抓住时机向贝蒂斯的半场展开进攻。比赛直到第33分钟,贝蒂斯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并率先破门,左边翼卫菲尔波抓住卡瓦略留下的进攻机会最终补射将球打进。全场球迷沸腾,和现场播报员一齐高喊着菲尔波的名字,为这名只有22岁的西班牙天才小将加油。

菲尔波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说起菲尔波不得不提起上上场客场对阵巴萨的那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贝蒂斯在诺坎普打进了4球,同时也打破了巴萨42场联赛主场不败的金身。而在那场比赛中正是菲尔波打进了首粒进球,并为第四粒进球献上助攻,显得格外抢眼,如此优秀的球员自然也少不了各路豪门的垂涎,皇家马德里、曼城、阿森纳等豪门均对这名足坛新星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对此现场一位资深贝蒂斯球迷对笔者说到:“菲尔波是我们贝蒂斯自己青训出来的球员,很年轻,很有潜力,踢球很有想法,能够传出漂亮直塞球,还有一定拦截和脚下盘带能力,现在不希望贝蒂斯出售他,好不容易遇到这么好的球员应该多效力几年,等以后再卖一个好价钱。”

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 菲尔波传射建功

菲尔波这粒进球改变了场上的节奏和形势,皇家社会不仅增加了前场拼抢的力度还组织了多次高效的反击,其中以威廉-若泽和桑德罗的反击最为犀利,但是遗憾的是没能为球队扳回一城,均被门将洛佩斯拒之门外。

在比赛最后阶段,皇家社会破门乏术的同时,贝蒂斯一方面尽可能的控制着场上球权,另一方面做出稳定的防守同时破坏皇家社会可能的反击机会,菲尔波,洛塞尔索,弗朗西斯也在两个边路分别制造着威胁,直到比赛结束,双方也没有再次取得进球。

打入全场唯一制胜球,帮助球队脱离保级区的青年才俊——菲尔波

比赛结束后,喜得三分的贝蒂斯球迷表现出了愉悦的心情,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今天的三分来之不易,两天前球队刚从欧战中走出来,原本以为疲劳的阵容无法取得胜利时,没想到球队竟然能发挥得如此出色,为球队和球迷拿下了这宝贵的三分,暂时从保级区里逃离出来。”

皇家社会主帅加里塔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盛赞了贝蒂斯的表现,他用了“Equipazo”这一词来形容贝蒂斯的表现,这是赞誉一支球队最高级别的形容词。而相比于教练的佩服之情,皇家社会球员则表达出了不甘之情,格罗萨贝尔在接受媒体们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开始就没能快速进入状态,贝蒂斯获得了球权,但是同样也没能创造太多机会,我们本来是创造出足够多扳平的机会的,但是这样的结果感觉确实有些可惜。” 门将莫亚对媒体们表示:“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我认为平局应该是更公平的结果,但是足球比赛不是假设,事实就是我们输了,对方门将做出了几次关键扑救拯救了球队,从整体来讲,除了和马竞一战之外,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表现能完全强于我们,每场比赛的表现都是势均力敌。”

观赛感受

皇家贝蒂斯虽然本赛季联赛成绩不够理想,但是主要原因在于球队将整体工作重心均放在了欧联杯赛场上,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而且球队在塞蒂恩的带领下传控技术得到了大幅进步,被球迷誉为“低配版巴萨”,贝蒂斯的每一场比赛都能让观众欣赏到美丽足球,队内有老廉颇——华金依然宝刀不老,帮助球队攻城拔寨,带领球队一次次从跌倒中爬起来,还有诸如像菲尔波、洛塞尔索、洛伦这样的青年才俊为球队带来青春风暴。 还记得2017年9月21日那一天,皇马在迎来C罗复出的情况下依旧在主场0-1不敌贝蒂斯。强大的银河战舰全场有20多脚打门,却被贝蒂斯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这场胜利直接断送了皇马连续73场比赛破门的纪录。而在本赛季,塞蒂恩率领球队造访诺坎普,在梅西伤愈复出的首战中,贝蒂斯再次在客场4-3战胜豪门巴萨,并且打破了巴萨连续42场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据国外机构Opta统计,塞蒂恩成为了西甲近十年来,首个带队在客场赢过皇马、巴萨的主教练。最后,也希望我们国家将来也有更多的球员能在五大联赛球队里效力,能看到更多的小球员来欧洲游学和交流,为祖国的足球事业添砖加瓦!

现场为贝蒂斯加油的女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