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2-0擒强敌 皮克破门梅西登贝莱助攻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14轮中,巴萨主场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终结联赛两轮不胜,领先皇马5分。登贝莱助攻皮克先拔头筹,梅西助攻阿莱尼亚打入西甲生涯处子球。

比赛亮点

  1. 巴尔韦德执教西甲400场,率队拿下183胜99平118负,21世纪西甲教头排第3,仅次于499场的卡帕罗斯与405场的洛蒂纳。
  2. 巴萨赛季前21战场场进球,是新世纪第2次做到。巴萨终结连续11轮联赛丢球的纪录,上回零失球还是今年8月联赛第2轮。
  3. 皮克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4球,西甲后卫中仅次于5球的拉莫斯。皮克巴萨生涯联赛斩获26球,平亚历山科,并列队史后卫射手榜第3。

精彩回顾

近8次主场对垒比利亚雷亚尔,巴萨保持全胜,打入28球,场均3.5球。梅西库蒂尼奥登贝莱继续搭档锋线,布斯克茨比达尔坐镇中场,上轮联赛停赛的拉基蒂奇复出,苏亚雷斯阿图尔乌姆蒂蒂因伤缺席。

巴萨球员赛前集体亮出特制球衫,鼓励受重伤本赛季报销的拉菲尼亚。第8分钟,拉基蒂奇直塞,阿尔瓦传中至弧顶前,梅西左脚兜射,门将侧扑挡出。第13分钟,赫拉德-莫雷诺禁区右肋挑球过人后,绕过郎格莱倒地扫射击中立柱。

第23分钟,塞梅多分球,登贝莱漏球受阻,随即转身带球突施冷箭,门将将球没收。3分钟后,梅西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兜射,被阿森霍没收。第31分钟,库蒂尼奥分球,阿尔瓦沉底传中,登贝莱禁区右肋扣球闪过佩德拉萨,换右脚抽射,被卡塞雷斯挡出。

第35分钟,登贝莱右翼传中,小禁区前皮克力压鲁伊斯甩头冲顶,门将阿森霍扑挡后球依然钻入球门下角,1-0。

第38分钟,登贝莱挑传,阿尔瓦禁区左侧底线前倒三角回敲,梅西低射被阿森霍挡下。第47分钟,梅西右翼斜传,禁区前点比达尔扫射被阿森霍封出,库蒂尼奥开出战术角球,梅西远射被卡索拉挡出底线,

第69分钟,卡索拉任意球兜射,稍高过门楣。2分钟后,库蒂尼奥左翼突入禁区被对手铲断,梅西趟球击中库蒂尼奥,梅西随后扫射受阻,被动触球的巴西人越位在先。第77分钟,梅西横敲,库蒂尼奥禁区外内切后兜射远角偏出。

皮克与赫拉德-莫雷诺发生冲突,第82分钟,布斯克茨横敲,马尔科姆推射偏出,2分钟后,马里奥禁区内弹射,被皮克滑铲封出。

第87分钟,梅西直塞,阿莱尼亚反越位成功,大禁区内冷静挑射单刀球越过门将,2-0。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62%,射门16比12、角球11比1占优,卫冕冠军7次射正打入2球,进攻效率远超12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的客队。

赛后言论

阿莱尼亚:“进球并获胜,我很高兴,梅西给我的传球太棒了,他来自另一星系,在诺坎普进球是梦想成真。与梅西在一起,一切都会变得容易,他能随心所欲将球传到想传的地方,让我有充足时间接球并得分。我的目标是把握住巴尔韦德给我的机会,努力尽一切可能帮助球队,让教练选人时会多考虑。”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70'阿莱尼亚);登贝莱,梅西,库蒂尼奥(80'马尔科姆)

比利亚雷亚尔(4-5-1):阿森霍;马里奥,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比克托-鲁伊斯,佩德拉萨;楚克乌泽,特里格罗斯(67'巴卡),卡塞雷斯,卡索拉(88'拉瓦),福纳尔斯;赫拉德-莫雷诺(79'埃坎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