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教看中国足球:足协权力很大 俱乐部没有反对余地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近日,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北京国安助教莫塔等人,接受了葡萄牙媒体“desporto”的专访。这些在中国执教的葡萄牙教练,都谈到了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其中有人表示,中国足协与职业俱乐部的关系,是中国与欧洲足球显著的不同。

外媒截图

“足球在中国发展的非常快,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前往世界杯。”佩雷拉在接受媒体时表示,“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我认为我可以提供帮助。比如说在技战术、对比赛的理解上。中国足球的大门现在对更多的葡萄牙人开放。当你在一个国家工作得很有成效时,那么肯定会有更多的大门被打开。”

而在北京国安任教的葡萄牙教练鲁伊-莫塔则表示,中国足球与欧洲的发展模式并不相同。“中国足球努力的方向与欧洲不一样。在中国,国家队是优先发展的,其次才是俱乐部。在欧洲,俱乐部控制着球员的流通,当足协需要制定规则前,他们需要先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在这个意义上,双方之间再达成协议。而在中国,俱乐部完全服从于足协的命令。”莫塔说道。

目前,在中国执教的葡萄牙教练非常多,而葡萄牙人也乐于前往中国进行足球工作。在中国南方一家俱乐部任教的葡萄牙教练菲格拉表示:“中国将葡萄牙视为一个伟大的足球强国。2016年欧洲杯的成功,让葡萄牙教练在中国现在很受欢迎。在财务方面,毫无疑问,前往中国执教能够获得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