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旧伤刚好又添新伤 伍兹自曝脚踝损伤已持续数月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近日,在英雄世界杯挑战赛中,老虎伍兹的步伐看起来小心翼翼。 随后他透露自己背部正在痊愈,但脚踝疼痛已持续数月。

在巴哈马举行的第一轮邀请赛上,他似乎走起路来很不舒服。随后他承认已被脚踝伤痛困扰数月。伍兹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的踝关节一直在挣扎, 仍然存在同样的问题…它们已经疼了好个月了,是磨损和撕裂。”

受脚伤困扰,伍兹在比赛的第一天就显出颓势,以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在18人的比赛中并列第16名。早前接受采访时,伍兹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准备好在年底打那么多的高尔夫球。一个月前莱德杯的比赛让他在“精神、身体、情感上都疲惫不堪”。

据报道,伍兹习惯在鞋底安装坚硬的金属钉,以获得更好的抓地力。尖刺深挖到地里,当猛烈地挥动球时,他的脚踝需要很好处理突然的冲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导致他的脚踝和跟腱疼痛。

如今,伍兹已将尖钉全部换成了软钉。这个转变让他的脚踝能够在挥杆过程中承受德旋转力道减弱,因为柔软的长钉并没有深深扎根于地表。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从2017年4月的第四次背部大手术中复出,在8月份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获得亚军后,创下了十年来最低的成绩。随后成绩有所回升,9月,他在亚特兰大东湖巡回赛上获得了第80个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巡回赛冠军,这也是他五年来的第一个冠军。

已获得14次大满贯 的老虎伍兹正在一点点成为一碰就碎的“玻璃人”,近年来他受伤的频率明显在增加。受伤休息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反而出来比赛是一件稀罕事。

伍兹的膝盖、胫骨、踝骨、手肘、腰部、背部都有伤情。2017年4月,他完成了自己的第四次背部手术。伍兹官方网站的公告表示,腰部底部椎盘严重收缩,导致他的坐骨神经痛以及腰部和腿部剧烈疼痛。

伍兹在进行了更多保守治疗后仍没有解决问题,最终选择了第四次手术。

以前,伍兹不会透露自己的伤势,最近几年伤势复发的也越来越频繁,在面对媒体时,他承认背部在逐渐恢复,脚踝疼痛成了他正在对抗的问题。

面对巴哈马赛场的黯淡表现,伍兹表示不太在意。他说:“我的发挥绝对不是惊人的,我只是没打干净。今天可能是本周我体验到的最好的一次。我终于开始恢复精力,开始感觉好一点。”

对于现在的伍兹,休息和恢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说:“去年我处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完全不同的场景,我试图把自己的比赛拼凑起来,看看我是否真的可以再次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我现在知道自己可以打球,可以拿下冠军,我现在就想把球打得干净一些,保持我的训练,就像我应该做的那样”。(文/ 王翔 二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