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桃田贤斗国内赛男单登顶 誓要摘2018总决赛桂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8年全日本综合羽毛球锦标赛在东京驹泽体育馆进入到决赛日。

在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以21-9、18-21、21-11战胜世界排名第9的西本拳太,桃田贤斗时隔三年再次获得国内赛冠军。赛后他豪言要夺取即将开赛的广州总决赛冠军,为自己的2018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的第一局,桃田贤斗很快占据场面主动,他以21-9轻松获胜。第二局打到局末阶段,桃田贤斗被对手强势反击,桃田18-21输掉了比赛。决胜局桃田贤斗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他的速度优势令世界排名第9的西本拳太难以招架,桃田贤斗以21-11取得胜利。

2015年年底,当时才21岁的桃田贤斗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男单冠军。2016年4月桃田贤斗涉赌事件曝光,他被日本羽协取消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被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

2017年5月底桃田贤斗开始复出,去年年底的全国锦标赛桃田贤斗压力过大,他在八强战里以20-22、15-21输给了28岁的武下利一。

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桃田贤斗赛前就表示:“为了报答(所属公司NTT等)多方面的人对我的支持,这是一个必须夺冠的比赛!”不过比赛开始后,这位新科亚锦赛、世锦赛冠军,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承认自己打国内比赛手都在抖,他说国内比赛竞争很激烈,比赛很不好打。

夺冠后桃田贤斗表示:“如果自己的进攻再有力一些的话,会给对手造成更大的压力。”日本队教练朴柱奉也说:“桃田的的课题是和快速进攻型的选手打比赛的对策。防守方面,反手的动作不错,但是正手的姿势和节奏则有待改进。”

12月12日-16日,2018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桃田贤斗宣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夺取总决赛冠军,为自己的2018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