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外卡赛李喆逆转张择夺冠 32岁老将首进大满贯男单正赛

李喆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9年澳网亚太地区外卡赛在珠海继续进行。在男单决赛中,32岁的老将李喆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1-6/7-6(2)/6-4战胜同胞张择,夺得冠军,获得这张外卡的同时,也意味着他将在明年的墨尔本公园,首次出现在大满贯正赛的赛场上,也是吴迪张择之后中国大陆男网第三人。

作为中国男网的两位大哥级人物,张择与李喆会师决赛意味着明年澳网男单正赛肯定会有中国内地选手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张择昨天与公茂鑫搭档已经拿到了一张男双正赛入场券。对于32岁的李喆而言,这是他近五年来第三次杀入到本项赛事的男单决赛,但此前两次都功亏一篑,其中就包括2015年以两个4-6败给张择。根据官方统计,包括各种ATP巡回赛、ATP挑战赛、ITF挑战赛和ITF希望赛等比赛,张择在双方对战纪录中以7胜4负占优。

第一盘比赛,张择虽然首个发球局保发的略显艰难,不过随后张择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破掉李喆的发球局后又强势保发,从而以3-0开场。之后,李喆也没能在张择的发球局寻找到机会,反而第6局又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张择也因此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比赛,张择轰出5记Aces球,一发得分率为85%,反观李喆只有1记Ace,且一发得分率只有47%,特别是在拿分方面15-29,李喆几乎只有张择的一半。

第二盘,双方都平稳保住各自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在第二局最后一个球的判罚上李喆对裁判的一个界外球判罚有自己的看法,随后与与主裁进行了一番沟通,其间李喆表示:我明白你的解释,但对于你这个解释很难接受。随后四局两人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9局,张择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性,不过李喆在先后面临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顽强保发,这一局的保发给李喆注入了不少的自信心。之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被带入到抢七。抢七局,李喆2-0开局后一直占据主动,并最终以7-2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张择在首个发球局15-40落后开局的情况下逆转保发。随后4局两人都平稳保住各自发球局。在5局过后,张择右手手臂不适,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此后,李喆和张择依然各自顺利保发,直到第9局张择的发球局,李喆以40-15拿到了破发点,最终40-30拿下了这一局,随后比赛进入李喆的发球胜赛局,32岁的老将这次没有让机会再次错失,他连下四分送上Love Game,逆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终于如愿拿到这张外卡,跻身明年的澳网正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